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殺求助 新北市人數第一名

2016/04/29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想不開,記得找人求助。衛生福利部統計,去年打給「安心專線」求助的電話就有七萬零五百多通,其中一萬兩千多通透露自殺意圖,當中又以新北市的來電最多,佔了十七.五%。

根據安心專線來電分析,各縣市具自殺意圖的求助電話數量依序是新北市(十七.五%)、高雄市(十三.六%)、桃園市(十二.四%)、台北市(八.一%)和台中市(七.六%),六都中僅台南市不在前五名內。年齡以廿五歲到四十四歲最多,四十五歲到六十四歲次之。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說,這項排名可能與台北市民社經程度、求助資源較多有關,不一定只會透過安心專線求助;另外,數字可能只能呈現出各縣市的人口分布,不代表前三名就是自殺風險高的縣市 。

「安心專線」(0800-788-995)是廿四小時熱線,提供心理諮詢、自殺防治,服務量從二○○六年的兩萬七九二六人次,成長到去年的七萬○五七四人次。

諶立中說,去年有自殺意圖的一萬兩千多通來電中,透過專線人員緊急介入、搶救共四六四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