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老師把學生當犯人?! 金屬探測查手機

慧燈中學規定學生只能放學使用手機,竟有老師以金屬探測器檢查。(記者簡惠茹攝)

慧燈中學規定學生只能放學使用手機,竟有老師以金屬探測器檢查。(記者簡惠茹攝)

2016/04/16 06:00

〔記者簡惠茹、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私立慧燈中學傳出有老師以金屬探測器檢查學生是否違規攜帶手機,家長投訴:「太誇張了,把學生當犯人管教,當賊嗎?」慧燈中學校長吳松溪表示,這是首次發生,金屬探測器是老師自行帶到學校,已請老師不要使用。

慧燈中學︰老師自備到校安檢

家長反映,近來有老師以金屬探測器檢查學生是否攜帶手機,甚至晚上宿舍熄燈前也用探測器偵查,他是送孩子去上學,不是送到監獄,這樣如何讓家長放心把孩子交給老師?「安檢搞得人心惶惶,好像把每個學生都當成賊。」

家長怒 送孩子去上學不是送監獄

「真的很超過!」慧燈中學陳姓學生說,被用金屬探測器在身上掃來掃去,好像自己是犯人似的,每天到學校要面臨這種對待,心裡很不舒服,覺得這種方式太粗暴。

在身上掃來掃去 學生怨「很超過」

不過,也有家長同意使用探測器。林姓家長說,學生到校要專心上課,不該使用手機分心,使用探測器可避免碰觸學生,也不用翻書包,反而保障隱私權;且除了手機,也可偵測到刀械等物品,確保同學安全。

輔導管教注意正當性 尊重學生

「輔導管教措施,應注意合理性和正當性。」宜縣教師工會理事長朱堯麟說,學生有基本人權,學校多是未成年學生,應以教育優先,透過教育讓學生理解,建立學生與老師互信基礎,不應以探測器破壞師生信任關係。

吳松溪表示,目前瞭解只有一名老師使用金屬探測器,這是個案,詢問律師後認為沒有觸法,但已要求老師不要使用,老師是基於校園安全考量。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指出,宜蘭縣國中小由學校自訂管理規範,例如復興國中規定手機由老師保管,五結國中可自由攜帶,教育處尊重學校與學生協調結果。

私立佛光大學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院長林信華說,學生若帶手機到校,校方不妨透過申請書,由學生及家長填寫,禁止在上課時撥打或接聽,若違規便處罰,養成學生守法精神。採用金屬探測器檢查,恐對學生人格養成造成傷害,他不認同這種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