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明晚起駕 行動APP打卡報天氣

大甲媽祖將於明晚11時起駕,展開九天八夜遶境活動。圖為去年媽祖起駕,信眾湧入,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大甲媽祖將於明晚11時起駕,展開九天八夜遶境活動。圖為去年媽祖起駕,信眾湧入,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6/04/07 06:00

〔記者張軒哲、甘芝萁、楊綿傑/綜合報導〕被譽為全球三大宗教慶典盛事之一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即將於八日展開,遶境沿途行經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至嘉義縣新港奉天宮,來回約三百四十公里,活動逐年盛大,近年已由八天七夜增為九天八夜,吸引大批信眾徒步遶境。

今年大甲媽遶境時程為八日晚上十一時起駕,九日駐駕彰化市南瑤宮、十日駐駕西螺鎮福興宮、十一日駐駕新港鄉奉天宮、十二日上午八時於奉天宮舉行祝壽典禮、十三日駐駕西螺鎮福興宮、十四日駐駕北斗鎮奠安宮、十五日駐駕彰化市天后宮、十六日駐駕清水區朝興宮、十七日回鑾大甲鎮瀾宮。

遶境期間,台中市府環保局請信眾減少燃放爆竹,維護環境。大甲警方呼籲參加起駕與遶境民眾儘量搭乘大眾運輸,以免交通壅塞。

逢甲大學推出大甲媽祖APP,除提供媽祖神轎位置、超商、盥洗車、天氣等資訊,還設計個人化服務功能,讓民眾可用手機寫自己的跟轎日記。

為讓陪同遶境民眾即時掌握天氣資訊,氣象局與鎮瀾宮第四度攜手合作,提供遶境期間的天氣資訊。環保署也計畫將隨行進行空氣品質行動監測,隨時提供民眾活動現場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數據。至於日前曾表示不排除親自前往遶境了解空品狀況的環保署長魏國彥,由於因心臟病手術才剛出院,目前仍在休養,可能無法成行。

氣象局將於八日媽祖起駕日召開記者會,由資深預報人員於鎮瀾宮現場報導遶境期間九天八夜的氣象,活動期間沿途設置氣象觀測車,加強對天氣現況的掌握。觀測車也提供「大甲媽遶境衛星定位與即時影像網站」,民眾可透過該網站獲得天氣即時現況。

遶境民眾也可透過氣象局網站「預約氣象」服務,於七天前開始預約遶境所經過鄉鎮的天氣預報;在戶外活動的民眾也可透過行動裝置下載該局「生活氣象APP」及FB「打卡報天氣」粉絲團獲得氣象訊息。

逢甲大學推出「大甲媽祖APP」,信眾可寫自己的行動跟轎日記。(逢甲大學提供)

逢甲大學推出「大甲媽祖APP」,信眾可寫自己的行動跟轎日記。(逢甲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