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大甲媽遶境 夫妻驚喜媽祖賜子

蔡鼎鉉隨大甲媽徒步遶境十四年,有多本平安護照是自製的。(記者余雪蘭攝)

蔡鼎鉉隨大甲媽徒步遶境十四年,有多本平安護照是自製的。(記者余雪蘭攝)

2016/03/29 08:00

〔記者余雪蘭/中埔報導〕嘉義縣中埔鄉民蔡鼎鉉與妻子生下長子後,盼再生老二,但求醫問神,等了又等都沒消息,原已放棄,二○○二年一時興起隨「大甲媽」徒步遶境,沒料到隨香到第三年,妻子突然有孕,生下次子,兩兄弟差了足足九歲,夫妻咸認是媽祖賜子,蔡鼎鉉更堅定每年隨香,還帶著老父一起走、自行印製平安護照,「遶境是一種信念,走了就不想停,會一直走下去。」

帶平安護照 蔡鼎鉉:有求必應

五十六歲的蔡鼎鉉在中埔鄉開設美髮美容用品店,多次看到大甲媽遶境盛況,二○○二年跟著徒步遶境, 「一開始獨自一人走到迷路,被專門巡撿迷途信徒的師兄找到,後來就與來自各地信徒結成一隊」,每年時間一到,十多名隊友分別從台北、桃園、台中、嘉義等地出發,當天下午五點在大甲鎮瀾宮的同一角落會合,展開九天八夜的遶境之旅。

隨香信徒行前三天要茹素,蔡鼎鉉通常在農曆元宵節過後就吃素,而他徒步遶境,身上不只帶所需的睡袋、衣物,最重要的是全家人每人一本的平安護照,由於廟方提供的護照常被索取一空,他乾脆自印,帶著到所經宮廟蓋大印、求平安,「這是最有能量的平安符」,二○○四年全部蓋滿時,共集了九十七家宮廟的印符,每年遶境的宮廟都會增加,現在蓋滿約有一百二十家。

蔡鼎鉉把平安護照放車上,兒子的則放在書包,有了這本護照,求什麼安什麼,唯一沒開口求的,媽祖也給「安」了,那就是生了次子;蔡妻透露,生下長子後,曾懷了雙胞胎,第六週時卻流產,此後就不再受孕,看了不少醫師,也求神,但都沒效,丈夫最初隨大甲媽遶境時,他們已放棄,所以沒向媽祖開口,第三年回來後,竟有了次子,驚喜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