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文界批官僚 兩廳院︰虛心檢討

兩廳院被批官僚,藝術總監李惠美昨承諾改進。(記者楊媛婷攝)

兩廳院被批官僚,藝術總監李惠美昨承諾改進。(記者楊媛婷攝)

2016/04/01 06: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藝文界轟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所轄的兩廳院作風官僚且倨傲,李永豐的紙風車劇團揚言未來兩年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任內,將不到兩廳院演出、吳念真執導的《人間條件7》也拒絕明年在國家戲劇院首演。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昨表示,願意虛心檢討,並盡最大力量服務藝文團隊與觀眾。

藝術總監李惠美:我不善交際

李惠美表示,這次與紙風車的風波是因為溝通不良,產生誤會。「對內部來說,我是個酷吏,我對員工可以很嚴格,但對外就是協助表演藝術團隊。」

李惠美說:「很感謝紙風車的提醒,很多細節處理可以更好。」李惠美解釋自己較少和團隊溝通,是因為「我不是一個善於交際的人,我的時間都是關注在細節與團隊部分」。

至於兩廳院被批「官僚」,李惠美認為官僚的定義每個人有不同看法,未來會在員工訓練上宣導。

被視為文化部長熱門人選的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強調,文化該尊重多元,不該由上位者界定藝術階級,文化場館更要維護多元性並尊重演出團體。

曾任桃園文化局長的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則表示,兩廳院的問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建議兩廳院未來要多和表演團體互動,他也加碼爆料,過去兩廳院給的停車時段與時數不夠,很多表演團體的排練費無法支付停車費用。

對兩廳院承諾改進,李永豐未回應;遭爆曾被叫進兩廳院辦公室斥罵的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因閉關,無法取得聯繫;大提琴家張正傑則感嘆,兩廳院對李永豐、吳念真的事舉行記者會回應,「我卻一通電話也沒有、一個字也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