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和電廠撈起油泥塊/石門重油外洩 恐已擴散到基隆

協和發電廠進水口發現明顯油花。
(基隆市環保局提供)

協和發電廠進水口發現明顯油花。 (基隆市環保局提供)

2016/04/01 06:00

〔記者林欣漢、李雅雯/基隆報導〕「德翔台北」貨輪擱淺石門外海重油外洩,基隆市環保局獲報發現,油污已經擴散到卅多公里外的基隆台電協和發電廠附近海域,不但電廠進水口發現明顯油花,還撈起數個黑色塊狀油泥。基隆市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現場已鋪設攔油索並密切警戒中。

疑海潮影響漂來 基隆市鋪設攔油索

前天下午,海巡署通報金山磺港漁港東北方二.二海里有約二海里寬的油膜,萬里野柳北方二.三海里,有寬十到五十公尺的散狀油膜,長約三海里。下午四時許,台電協和發電廠也發現進水口有油花,基隆市環保局從海洋流向推測,黑色塊狀油泥應是貨輪的少許漏油,受海潮影響漂進來。

昨天市府與岸巡人員持續巡查外木山、大武崙漁港一帶海岸線,雖然有發現零星油花,不過初步研判與擱淺貨輪洩漏的重油無關。賴煥紘表示,若天氣正常,擱淺貨輪抽油作業預估二個工作天完成,相關數值檢測都在正常範圍內。

「德翔台北」仍有九個特殊貨櫃,裝載著過氯酸鉀、甲苯、脂類、腐蝕性清潔劑和可燃性潤滑油等高危害性物質,目前八個在甲板上,另一個在船艙,學者專家昨天也登船逐櫃檢測,確認未有外漏或過熱情況。

抽油快完成 週日前移走8危險貨櫃

船東「德翔海運」指出,可支援貨櫃吊卸作業的平台船「合隆一○七號」,今天上午應可抵達擱淺現場,甲板上的八個危險櫃預計在四月三日前移除。

至於野柳地質公園發現油漬,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表示,已採集樣本送檢驗分析,釐清是否為貨櫃輪的洩油。

協和發電廠進水口撈出黑色塊狀油泥。
(基隆市環保局提供)

協和發電廠進水口撈出黑色塊狀油泥。 (基隆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