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魅力書屋─「有河BOOK」書非商品 想賣思想價值

「有河BOOK」位於二樓,樓下就是小吃攤商或紀念品店家。(記者李雅雯攝)

「有河BOOK」位於二樓,樓下就是小吃攤商或紀念品店家。(記者李雅雯攝)

2016/03/21 06:00

記者李雅雯/專題報導

淡水的「有河BOOK」,正對著淡水河景,戶外陽台的門總是開啟,街貓時而跑進店內,書香混合著貓的優雅。在喧囂觀光景點中,陳列的新書卻以詩集為主,店內不定期舉辦讀詩會,老闆詹正德在開書店前是資深廣告人,但也談電影,寫影評,「我是基於引進自己喜歡的書的心情,開起這家書店。願意支持我們的人就會來,支持若不夠,我就收了,如今也十年了。」

「獨立書店的價值在於挖掘每本書在售價以外的『非商品價值』。」詹正德說,每本書都是獨特的,有思想價值和文化承載,並不僅是商品,「書的非商品價值,需要獨立書店發揚出來,轉給信奉這些東西的人。」

詹正德指出,大書店通路習慣用折扣吸引讀者,這不是獨立書店應該玩的遊戲,因為當不斷打折扣時,所有東西就開始扭曲了,「建立正常的市場交易生態,從我們自己做起,所以八十幾家書店成立合作社,以正常的書籍成本進貨。」他相信書店要有特色,才容易走出自己的路。

「有河BOOK」陽台面對著淡水河。(記者李雅雯攝)

「有河BOOK」陽台面對著淡水河。(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