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翻車司機懸空 紅衣女俠車頂救人

朱怡靜在國道上英勇救人,被封為「紅衣女俠」。(記者吳俊鋒攝)

朱怡靜在國道上英勇救人,被封為「紅衣女俠」。(記者吳俊鋒攝)

2016/03/18 06: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急診護理師朱怡靜,十六日在國道高雄路段時,經過大貨車翻覆的意外現場,她見義勇為,攀爬進駕駛座內,協助半昏迷狀態的司機脫困,並做了送醫前的緊急處置,勇敢的行徑被拍下來PO至臉書,獲得網友讚賞,有民眾還封她是「紅衣女俠」。

中山高轉國道十號的鼎金系統交流道上,前天下午發生大貨車翻覆意外,男性司機受困駕駛座,情況危急,突然出現紅衣女子勇敢搭救,俠義行徑令路過民眾激賞,透過網路轉傳、分享,身分被確認,她就是新化分院的朱怡靜。

當天朱怡靜休假,前晚值大夜,一早八點半才下班,體力過人的她,稍作休息後,就開車載著同學、朋友出發,要去高雄義大世界逛街,卻在半路上看到了這起交通意外。

護理師穿越車陣即刻救援

當時朱怡靜不假思索地停靠在匝道口的槽化線內,飛奔到肇事現場,因貨車往右側翻覆,後方載運的鋁管散落路面,被安全帶綁住的司機則懸空於駕駛座裡,會喊痛,呼吸不順、意識模糊,呈現半昏迷,情況危險,朱怡靜隨即搭救,踏著鋁管攀爬上車頭,動作之迅速,讓加入營救的二名邊坡除草工人相當訝異,在車上等候的同學與朋友,更驚呼「好像真的有練過!」

三人合力讓司機脫困,並從駕駛座上抬下來,朱怡靜一直護住他的頭部,擔心頸椎受傷,也不斷安撫情緒,避免因為躁動而再次碰撞,等待救護車抵達,協助送醫。

南醫新化分院長誇她熱血

朱怡靜英勇身影被拍了下來,新化分院長莊仁賓輾轉收到、PO上臉書,讚揚同仁的熱血行徑,網友大為讚賞,「紅衣女俠」之名不脛而走。

朱怡靜回想,暫時停放的匝道口,正是上坡路段,還穿越車陣去救援,其實有點危險,「當下真的顧不了那麼多」。

由於行程因此延誤了一個半鐘頭,事後對被擱在一旁的朋友、同學道歉 ,但大家都不以為意,還為她的英勇與有榮焉。

朱怡靜從事護理工作十年,家住新化,六年前來到分院任職,平時表現認真、盡責,深得長官嘉許,個性爽朗,人緣不錯,有些年長的病友還爭著為她作媒。

朱怡靜爬上翻覆貨車救人,照片被PO網,各界讚賞。
(記者吳俊鋒翻攝)

朱怡靜爬上翻覆貨車救人,照片被PO網,各界讚賞。 (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