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校待遇遭棄守 全教總砲轟

2016/02/23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環境大惡化?少子化已使私校開始摳錢?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發現,私立學校教師的待遇竟遭莫名降低,與教育部日前完成的「教師待遇條例施行細則」的精神背道而馳,不料過完一個年,陸續接獲投訴,有私校老師的學術研究費、年終獎金等統統被砍,無法與公立學校待遇相比,未來抗爭必層出不窮。

研究費、年終統統吃癟

因公私立老師薪水過去一直不同調,去年立法院訂立「教師待遇條例」,教育部今年頒布「教師待遇條例施行細則」,然而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直言,看似要讓私校老師與公校待遇相同,條文卻沒明訂「月之數額」、「支給數額」等實際影響薪水的名詞,且只寫「準用」字眼,造成法律有解釋空間,形同「全面棄守」而無法保障私校老師。

全教總政策部主任羅德水更批,私校屢屢發生惡質經營者掏空校產,如今法條出爐,但因有解釋空間,等於大開方便之門,讓惡質學校剋扣老師,常用經營不善等理由,扣除年終等,比起公校老師年終一.五個月相比,待遇依舊不受保障;張旭政更透露,還有私校發生學術研究費隨年資遞減的遊戲規則,越資深越沒錢,簡直荒謬。

張旭政呼籲,教育部應亡羊補牢,立即啟動修法,讓私校教師的本薪、職務加給、學術研究費等(含月之數額)都不得低於公校待遇;另外教師優良與否也不可由各校董事會自訂,應由校務會議或教師工會協商;私校更不可透過各項校內會議,變更牽動薪水計算的支給數額,避免實質降低教師薪水。

對此,教育部則認為,施行細則對上述私校待遇,皆有規範,如遇到違法私校,可依私校法扣減該校全部或部分獎補助款、減招或停招等,同時處十萬至五十萬元罰鍰;若有老師發現違法及不當,可依規定提出申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