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擺攤賣穿山甲 「還可代客料理」

穿山甲為保育類野生動物。
(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穿山甲為保育類野生動物。 (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16/02/17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黃昏市場竟然有人公然兜售活體保育類野生動物穿山甲!

日前有民眾於新北市新店區立青黃昏市場發現,不明男子將車停在路旁,車內擺放的籠子裡,竟有一隻因驚嚇而蜷曲成一團的穿山甲。男子不僅公然展售,還加碼「可代客料理穿山甲」刺激買氣,目擊民眾立刻拍照檢舉。新北市動保處指出,此行為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新北市動保處循民眾拍照提供的車牌號碼,陸續約談邱姓車主及江姓、高姓嫌犯。江嫌供稱,穿山甲是自家養的狗在安坑山區住處附近發現,因最近缺現金花用,才會夥同高姓友人帶至市場兜售,當天沒有賣掉,就把穿山甲帶回山裡野放了。

新北市動保處處長陳淵泉表示,雖然嫌犯聲稱穿山甲沒有賣出,但根據目擊者提供證據顯示,江、高兩人涉嫌「買賣或意圖販賣而陳列、展示保育類野生動物」,已明顯觸法,將兩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目前全球共有八種穿山甲,主要分布於亞洲及非洲。國際自然保育聯盟發表的《瀕危物種紅皮書》指出,穿山甲是全球非法交易最猖獗的哺乳動物,過去十年,約有超過百萬隻野生穿山甲被獵捕。陳淵泉說,穿山甲被視為高級補品,但相關藥效純屬迷信,並無任何科學根據,呼籲民眾勿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