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蟒蛇除蟲 8人接力擦澡

蛇王教育農場昨動員八位大小朋友,幫六米網紋蟒擦澡。(記者吳俊鋒攝)

蛇王教育農場昨動員八位大小朋友,幫六米網紋蟒擦澡。(記者吳俊鋒攝)

2016/02/03 06:00

〔記者吳俊鋒、羅欣貞/綜合報導〕看過六米網紋蟒被擦澡嗎?台南歸仁區世界蛇王教育農場昨上演,園區負責人黃國男動員八位大小朋友,將正在冬眠的網紋蟒抬出籠舍,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成擦澡的任務。

黃國男表示,這條網紋蟒已飼養廿六年,唯一問題是攀附的蛇蝨常躲藏在鱗片裡,靠「藥浴」才能根除,但牠沒那麼聽話,且礙於籠舍空間,難以增設大型浸泡池,只好硬抓起來,全身擦澡、驅蟲。

網紋蟒原在保溫燈下冬眠,工作人員一進去先將牠的頭抓好,大小朋友再接力將蛇身搬出籠。等待大蛇完全制伏,沒有躁動後,黃國男拿起抹布沾驅蟲藥水,仔細地幫牠擦拭、消毒。

擦澡時間約十五分鐘,網紋蟒沒有亂動,過程順利,但這條大蛇長約六公尺,重量更有上百台斤,老少無不使出吃奶的力量抬著,直呼「爽到你,艱苦到我」。

黃國男說,野生的大型網紋蟒很危險,東南亞常發生人被吞食的慘劇,根據文獻,世界上發現最長紀錄有十七公尺,恐怕連農場另飼養的上千台斤巨鱷,都不是對手。

黃國男並指出,蝨蟲以吸血為生,一旦大量繁衍,會造成蟒蛇食慾不振,身體虛弱,嚴重者恐將死亡。蛇類冬天活動力較差,較易把握機會完成擦澡及驅蟲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