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烏崁巨無霸高麗菜 最大重達20斤

獲得冠軍及大王獎的葉義郎(左二),成為名副其實的高麗菜王。
(記者劉禹慶攝)

獲得冠軍及大王獎的葉義郎(左二),成為名副其實的高麗菜王。 (記者劉禹慶攝)

2016/02/02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菜比頭還大!連日來在臉書「爆料公社」引發熱烈討論的「巨無霸」高麗菜,其實是來自澎湖的烏崁種高麗菜,烏崁社區還搭上新聞熱潮,舉辦第一屆高麗菜王比賽,今年元宵節烏崁靖海宮還會推出高麗菜龜,提供民眾乞求。

高雄農改場澎湖分場長施純堅表示,烏崁種高麗菜前身為葉深品種,特性為晚生種OP(生長期較長、自然授粉品種)、個體很大,比一般高麗菜大上三分之一,面寬四十公分、最大可長到廿斤(十二公斤),生長期由農曆五月播種(清明過後),直至國曆十一月採收,由於生長期長,品種原本就較大,因此會出現巨無霸高麗菜,雖然葉片較粗,但適合煮湯,並強力推薦做成酸菜,口感更佳。

由於網民們熱烈討論,烏崁社區順勢舉辦第一屆澎湖高麗菜王比賽,其中冠軍與大王獎都由葉義郎包辦,成為名副其實的高麗菜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