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藥抽驗 3件不合格

2016/01/17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吃中藥要注意!去年衛福部針對市售中藥抽驗,已完成229件中藥製劑與367件中藥材抽驗;檢驗結果有1件中藥製劑的微生物不合格、2件中藥材不合格。

衛福部人員指出,根據「建構中醫藥就醫用藥安全衛生教育模式」研究計畫顯示,約有8成民眾最近1年內有購買中藥經驗,若缺乏正確用藥觀念,可能造成用藥重複過量,或因誤用、混用及中西藥交互作用而影響健康。

中醫藥司副司長高文惠表示,今年加強對社區各族群與校園群眾,宣導中醫就醫用藥注意事項「停、看、聽、選、用」,「停」代表停止不當看病、購藥及用藥行為;「看」代表看病要找合格中醫師診治,並應向醫師說清楚;「聽」是聽專業醫藥師說明;「選」代表選購安全、有效中醫藥品;「用」代表用中藥時應遵醫囑講方法。去年衛福部受理3164件中藥材報驗通關案,總計1萬2846公噸,檢附的檢驗證明文件都符合我國規定的異常物質限量標準。國內衛生單位查處的不合格中藥部分,則依藥事法「劣藥」處10萬到5千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