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末考插曲/南臺科大發錯考卷 東海考題出淡水阿嬤

南臺科大期末考發生送錯考卷事件,校方緊急處理補救,避免學生權益受損。(記者林孟婷攝)

南臺科大期末考發生送錯考卷事件,校方緊急處理補救,避免學生權益受損。(記者林孟婷攝)

2016/01/13 06:00

〔記者林孟婷、蘇孟娟/綜合報導〕大專校院正進行期末考,南臺科技大學工學院「專業英語溝通」科目期末考試,考題竟跟期中考一模一樣,校方連忙道歉。東海大學政治系期末考考題解釋名詞部分則出現「淡水阿嬤」,學生回答五花八門,趣味盎然。

南臺科大402生受影響

南臺科大學生看到考卷的普遍反應是:「你累了嗎?」「期中?期末?傻傻分不清楚。」校方調查發現是工作人員作業疏失,緊急發送電子郵件通知學生十三日下午第九堂課補考,並對大一、大二機械系、電機系學生,大二生所佔比率高達九成,共有七個班、四○二位受影響學生致歉。

教務長賴明材表示,語言中心會再出兩份考卷,一份是統一重新補考的考卷,另一份則是給無法參加統一補考而必須另外安排時間補考的同學,但兩份考卷測試程度相當,不會影響學生權益。

出題老師稱沒預設立場

東海大學政治系一年級政治學期末考解釋名詞共有八題,第八題是「Grandma of Tamsui(淡水阿嬤)」。出題的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沈有忠說,沒有任何預設政治立場,沒有特別指是誰的淡水阿嬤,沒有任何主觀解說,考題以開放性的解釋名詞方式出題,就是要讓學生自由論述。

學生各種妙答都有

學生各種妙答都有,沈有忠在自己的臉書貼出部分答案,包括「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位阿嬤」、「有嬤的立倫像個寶」、「一個阿嬤各自表述」等。還有學生寫「淡水阿嬤:她可能是隱身鐵蛋舖,被授予天命的靈媒,攻擊力、防裝:無,附帶效果:吸引網軍與對手的嘲諷」,引起熱烈回響。

沈有忠說,除上述輕鬆方式妙答,也有學生嚴肅分析、提出批判,正反意見均有,呈現學生的多元觀察與理性討論的空間,也希望各界「輕鬆一點看政治」。

淡水阿嬤成為大學期末考題。(圖:取自沈有忠臉書)

淡水阿嬤成為大學期末考題。(圖:取自沈有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