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剪髮吃素拚會考…國中師邀學生立誓

網友爆料,有國中老師要學生專心拚國中會考,發下調查表要學生勾選「剪頭髮」、「吃素」、「會考結束不碰手機」、「與男女朋友暫時停止聯絡」等選項,還說勾幾項就會得幾個A++,讓網友直呼受不了。(取自臉書)

網友爆料,有國中老師要學生專心拚國中會考,發下調查表要學生勾選「剪頭髮」、「吃素」、「會考結束不碰手機」、「與男女朋友暫時停止聯絡」等選項,還說勾幾項就會得幾個A++,讓網友直呼受不了。(取自臉書)

2016/01/11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吃素、剪髮可拚升學?國中教育會考五月將登場,卻有網友踢爆,某國中老師發「立誓單」,要學生剪頭髮、吃素、給老師保管手機、不碰電腦,甚至不跟男女朋友聯絡,好專心準備考試,網友認為「太離譜、受不了了!」家長也說,請老師活在當下,別再用同一套檢驗標準驗證孩子,「讓孩子多元發展吧!」

網友八日在臉書張貼一張翻攝照片,內容是國中老師給「910寶貝」的一段話,希望學生距離會考倒數破百前的這段時間,專心致志準備,還要學生「大破大立」,邀學生立下誓約,剪頭髮(男生五分頭、女生要耳下二公分)、吃素、手機及平板交付保管、不碰電腦、與男女朋友暫時停止聯絡等,說勾選越多會考成績越好,超過一半學生剪髮,老師也會陪剪等,表格除了立誓人一欄要填寫名字,更要帶回給家長簽章。

網友譏︰我們以前剃光頭 一樣考很爛欸

爆料網友表示,忍了一天,最後還是受不了,直呼:「這到底是哪一招啊!」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我們以前剃光頭,沒手機平板,也沒女朋友,一樣考很爛欸!」、「是要學生當和尚?我當年大考的時候大魚大肉,還不是一樣讀到博士畢業!」、「饒了孩子吧!」

對此特殊案例,教育部國教署長黃子騰表示,過去這類「奇招」,多半是重視分數的補習班施行,學校應偏全能教育,目前還不知是哪所學校,若有舉出實證,會再深入了解,並勸導改進。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也批說:「這個老師活在卅年前嗎?」不認為吃素、剪髮就能讓成績變好,雖明白老師用意,可能是要學生有決心、生活嚴謹,但現代社會各種競爭都有,生活條件也不一,老師應該讓學生學習如何掌握時間,進行有效學習,而非要求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且更不該再用過去聯考時代思維,以同套檢驗標準看待不同能力的學生,數理好的去實驗班,手作強的上技職,完全免試讓孩子多元適性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