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交大合併 吳思華:教育部是媒人會送嫁妝

陽明交大合併案,吳思華(右三)今早表示,教育部是媒人會送嫁妝。(記者林曉雲攝)

陽明交大合併案,吳思華(右三)今早表示,教育部是媒人會送嫁妝。(記者林曉雲攝)

2016/01/06 10:57

〔記者林曉雲/台中報導〕教育部加速推動「公公併」,包括陽明大學和交大合併、清大和新竹教大合併、台東大學和台東專科學校合併等案正積極進行中,媒體詢問教育部是否會送嫁妝給合併的學校?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早訪視國立台中高工受訪表示,教育部是媒人,合理下會給予嫁妝支持,不是為合併而合併,合併有政策目標,合併對台灣高教有更好的影響,但他強調,仍是會兩廂情願下完成合併,教育部沒有訂時程「非那天完成不可」,也不會躁進。

吳思華表示,合併有政策目標,交大和陽明兩校合併後的規模不到2萬人,相對台大3萬多人、成大1萬8千多人,合併可擴大規模,對於學生擔憂兩校距離遠修課不便的問題,吳思華認為,可以靠網路科技解決,台灣和美國都可以透過網路同時上課,台北和新竹同樣可以用網路虛擬方式進行,現代科技可以處理。

吳思華也主動提及清大和新竹教大合併案,他表示,清大校長賀陳弘告訴他,美國柏克萊大學設有教育學院,對美國加州的教育造成翻轉式影響,兩校從合併案中都可以獲得好處;台東只有20多萬人,就區域資源整合角度,台東大學和台東專科學校的合併,可以有效照顧好台東的學生。

媒體詢問吳思華之前曾宣布會關50所大學,吳思華表示,教育工作是一棒接一棒,重要是大家有共識,因此會推動持續的對話。

台中高工高三學生邱于環、陳柏丞、陳信宏和李昶廷各奪得金手獎冠軍,成為教育部選送赴德國學習二週的首批優秀技職學生,他們都是第一次去德國,邱于環表示,德國是工業大國,很緊張也很期待這次學習之旅,相信會有豐碩的成果。

台中高工高三學生奪得金手獎,成為首批教育部選送德國學習的學生。(記者林曉雲攝)

台中高工高三學生奪得金手獎,成為首批教育部選送德國學習的學生。(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