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6投票去 北部濕意 全台偏涼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2016/01/11 06:00

〔記者甘芝萁、黃以敬/台北報導〕大選將至,也傳出變天訊息!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全台都會有短暫陣雨且降溫,濕冷天氣型態將持續一週,直到一月十六日投票日。氣象局估計當天北部、東半部有間歇性小雨,中南部多雲,各地都偏涼,出門投票記得多加件外套。

昨各總統候選人都在南台灣掃街拜票,南部卻出現紫爆空污,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顯示,昨早十時高雄復興測站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已達到有害的紫爆(逾七十微克/立方公尺)等級,甚至一度達一一九微克,左營、前金及小港測站PM2.5濃度也已達到紅色危險等級。環保署也提醒,由於大氣擴散不佳,預計PM2.5污染會持續到今天,南部各測站都可能達到紅色警戒等級。

氣象局指出,今天開始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且因為有雨,高溫會稍微降一些,東南部、恆春半島、綠島沿海也會有長浪發生。此外,今、明兩天,離島地區及中南部會有低雲及多霧現象,開車族請小心。

十二日開始,鋒面雖逐漸遠離,但另波較強的東北季風又會影響台灣,各地氣溫會再降二到三度,十四、十五日預估全台有雨。氣象局指出,本週最冷的時候約會落在十二日晚間到十三日清晨,以及十五日之後。全台三千公尺以上高山也都會有降雪的可能性。

一月十六日投票日當天,北部、東半部仍會有間歇性小雨,中南部則為多雲的天氣。各地大致偏涼,北部氣溫約十四到十六度,中部十四到廿度,南部十六到廿四度,東北部十五到十六度,東部十七到廿二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