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僑生承認虐殺 「大橘子」屍體尋獲

流浪貓「大橘子」屍體昨晚尋獲,台大生虐殺監視影像曝光,引起網友怒罵。(翻攝臉書「黃阿瑪的後宮生活」)

流浪貓「大橘子」屍體昨晚尋獲,台大生虐殺監視影像曝光,引起網友怒罵。(翻攝臉書「黃阿瑪的後宮生活」)

2016/01/01 06:00

〔記者邱俊福、王冠仁、陳恩惠、吳柏軒/綜合報導〕台大澳門籍僑生陳皓揚涉嫌在台北溫州街對流浪貓「大橘子」勒頸虐待,兩天前陳男僅承認因玩貓被咬,才有虐貓動作,但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陳男變裝手持黑色提袋離開現場,昨通知他到案複訊,他終於吐實並供出藏貓屍地點,訊後依違反動保法、毀損罪嫌函送法辦。

在台灣師範大學教法語的女老師王嫻如經常餵流浪貓吃東西,去年十二月廿八日察覺「大橘子」不見,可能遭虐殺,向北市警大安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報案。昨晚王老師被警方通知到場認屍,看到屍體當場落淚,直說:「希望這樣的事,以後不會再發生。」

王嫻如受訪時難過說,「大橘子」在路邊被掐住凌虐時,路上有許多人車往來,卻沒人伸出援手,「台灣社會人心實在太冷漠」。

近日來,愛貓人士經常在台北市溫州街附近發現有貓屍出現,且屍體上有明顯勒痕、刀傷,廿八日王老師經貓友吳姓女子告知「大橘子」疑似被人施虐,拍下涉施虐人士的車牌,將資料提供給警方。

警方兩天前通知陳男到案,陳男當時供稱,因想跟「大橘子」玩,結果被咬,才抓貓進入台大附近宿舍地下室,後「大橘子」自行跑離。

前天,警方調閱地下室附近監視器,發現陳男有踢貓、勒頸等虐貓動作,離開地下室一個小時後,又變裝折回現場,從地下室手提一個黑色手提袋離去。

先藏醉月湖畔 再移宿舍停車場

陳男昨傍晚第二度到派出所說明,在校方教官勸說下,終於坦承殺貓。他表示,殺貓後以黑色手提袋裝屍體,藏放在台大醉月湖旁,前天凌晨偷偷將屍體取回台大宿舍停車場,藏放於機車置物箱內。警方於陳男帶同下,尋獲貓屍,依法偵辦。

有網友說,「大橘子」原本常出沒在附近一間咖啡店,但是該店一隻大白貓太強勢,「大橘子」才會轉移到溫州街一帶棲息,「牠不怕生又惹人憐愛,想不懂怎麼會有人下毒手」。

台大學務長陳聰富表示,虐貓很不好,該生承認,代表有心想改變才認罪,未來將先依校規送學生獎懲委員會進行懲戒,程度現在無法定奪。

陳聰富還說,由於該生發生虐貓行為,已啟動校內系主任、導師等,進行輔導訪談,未來也將利用心理輔導中心,由輔導老師幫助該生,以防未來再有類似行為發生。

疑似遭到虐殺的流浪貓「大橘子」。(記者王冠仁翻攝)

疑似遭到虐殺的流浪貓「大橘子」。(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