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力不足3天餵1次 流浪狗場狗咬狗

這處位於新竹縣橫山鄉的流浪狗收容場因為3天才餵1次狗,大部分的狗都因此明顯偏瘦。(圖由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提供)

這處位於新竹縣橫山鄉的流浪狗收容場因為3天才餵1次狗,大部分的狗都因此明顯偏瘦。(圖由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提供)

2015/12/31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獨居的中國配偶伍玲玲收容的二百多隻流浪貓狗,疑因照顧人力不足,三天餵一次,在山上跟市區的收容場都出現狗兒因飢餓、狗咬狗慘狀;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獲悉後展開協助,並呼籲各界幫助這些可憐動物渡過難關。

「孩子啊!對不起,阿姨已經盡力了,你為何沒有撐住啊!」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理事長阮美玲廿九日晚間到山上狗場瞭解情況時,發現一隻被咬得遍體鱗傷的小黑狗奄奄一息,立刻抱牠下山就醫,沒想到還是回天乏術。

阮美玲說,伍玲玲分別於竹東鎮市區和橫山鄉山區各設一個收容場,每場都有上百隻的流浪貓狗,最近她因年紀大又生病,無力每日餵養與清潔,拜託志工輪流幫忙,但人力不足,二個收容場都是三天才餵一次,因此出現遍地狗糞及狗咬狗的狀況。

先設法送養 再招募志工

阮美玲昨邀伍玲玲討論,決定先設法把流浪貓狗儘量送養,其次招募志工來協助收容場清潔和餵食工作,但長期還是要設法把這些流浪貓狗遷移到適當地點,可打電話:0973-115995和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聯繫。

六十三歲的伍玲玲說,她十九年前開始獨力收容照顧流浪狗,就是不忍心這些小生命在外面自生自滅,這幾年雖陸續有人幫忙捐錢、捐飼料,但還是經常不夠用,她日前病倒住院,沒辦法繼續照顧,希望能有更多善心人士來幫忙照顧這些流浪貓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