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反空污 王如玄、陳建仁仍被嗆

民眾準備各式道具參加遊行。(記者劉信德攝)

民眾準備各式道具參加遊行。(記者劉信德攝)

2015/12/27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三位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王如玄和陳建仁昨天下午同台辯論結束後,隨即先後趕抵凱道聲援「全台反空污抗暖化救健康大遊行」,三人對環團提出的訴求,都有正面回應,但王如玄和陳建仁分別遭遇台下觀眾嗆聲。

昨天遊行主要訴求是逐步淘汰燃煤電廠,PM2.5國家平均值降到每立方米十五微克、開徵健康稅捐、電力需求零成長等。

先到場的徐欣瑩簽下連署書

昨天最先到場的徐欣瑩說,每人每天要吸一萬公升空氣,不能超過五分鐘不呼吸,可見空氣有多重要,她擔任議員和立委任內先後阻止了多項不當開發案,參選後拒絕了科技大廠的政治獻金,她當場簽下連署書,表達力挺反空污訴求。

民嗆政府不應擋禁燒生煤條例

接著趕到的王如玄說,環保是生命基本要求,活得好才能享受經濟發展的果實,因此她也樂於接受環團提出的訴求。

但此時台下突然有人高聲質疑「中央政府不應擋地方通過的禁燒生煤條例」、「剩下四個月任期也應該立刻有所動作」,現場氣氛頓時尷尬;台上主持人緩頰說:「不一定剩四個月,做得好還是有可能做更久。」王如玄表示,會轉達給目前的執政者,看可以做到怎樣的程度。

最後上台的陳建仁說,身為流行病學家,在國光石化案時曾和李遠哲一起開記者會表達立場,也曾和莊秉潔等學者共同研究PM2.5對人體的影響。他說,曾對空污議題向總統馬英九提建言,但未被採納,如果有機會執政,將和民間團體一起討論怎麼做最好,承諾會讓台灣在空污防制上成為亞洲的典範。

六輕、中南部空污應立刻解決

可是現場有民眾要求陳建仁立刻回答如何解決六輕和中南部空污問題,陳建仁指出,他是肺癌患者,身為高雄人,也是空污的受害者,當然了解污染嚴重性,對於環團的訴求,他都願正面回應。

1226全台反空污抗暖化救健康大遊行,在凱道演出行動劇,為總統府戴上口罩,呼籲正視空氣污染對健康的危害。(記者劉信德攝)

1226全台反空污抗暖化救健康大遊行,在凱道演出行動劇,為總統府戴上口罩,呼籲正視空氣污染對健康的危害。(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