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5年多 首批巨峰葡萄輸中

2015/12/26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向中國申請五年多後,首批四○九六公斤的台灣巨峰葡萄將於下週銷往中國廈門。昨農委會防檢局會同中國專家前往苗栗卓蘭產地完成預檢,首批葡萄將裝櫃自高雄港輸往中國,隔日即可抵達。

防檢局副局長馮海東表示,巨峰葡萄是中國同意自台灣輸入的第廿四種水果,民國九十九年申請後,中國展開病蟲害風險評估,以「人力有限」為由,遲至前年才完成評估報告。今年六月確認可輸往中國後,配合冬季葡萄產期,中方人員來台展開首批預檢作業。

馮海東說,今年台灣輸往中國的水果以鳳梨為最大宗、達二萬二八○○公噸,其次是鳳梨釋迦九三○○公噸及芒果五三○○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