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三冷氣團來襲 高山有機會降初雪

表

2015/12/14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今天白天全台各地仍是多雲到晴好天氣,不過,晚間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中南部則有局部霧。氣象局表示,週三起冷氣團將影響台灣,週三晚到週四清晨最冷,北台灣低溫可能降到十二度,中南部也僅有十三到十五度,這波冷空氣有可能成為入冬首波「強烈冷氣團」,高山也有機會迎來今年入冬第一道初雪。

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則較持保留態度,認為「高山初雪」的機率還要觀察,以最新預報資料來看,這波雖夠冷,會給合歡山、玉山帶來零度以下氣溫,但中層大氣水氣還不夠多,會不會降雪很難說,合歡山因位置偏北,有低層東北風輸送的水氣而略濕於玉山,「初雪」機率會稍高,但最好也不要有太高的期待。

最快週五才可能回溫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則表示,本週天氣觀察重點在溫度,週二晚上起將會由北往南陸續降溫,週三冷空氣持續往南擴展;這波冷空氣偏向乾冷型態,降雨會集中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一帶,其他地方為多雲或晴的天氣;預計最快要到週五冷空氣才會較為減弱,溫度稍回升。

吳德榮也提醒,這波冷氣團是否會符合「強烈冷氣團」的定義?機率是頗高,至少這波冷空氣很強是毋庸置疑的,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年長者及有心血管疾病的人。

雙子座流星雨15日極大值

除了低溫外,雙子座流星雨也即將登場,氣象局表示,今年雙子座流星雨極大值將出現在十二月十五日凌晨兩點,預估流星數量最高時可達每小時約一百廿顆,流星多且數量穩定,再加上正逢朔,不受月光影響觀測條件佳,愛觀星的朋友可把握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