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判無罪 嚴長壽:變相鼓勵劣商

頂新製油公司劣油案獲判無罪,嚴長壽說,這等於變相鼓勵商人,就算原料不好,只要精煉過濾掉即可等錯誤訊息。(中央社)

頂新製油公司劣油案獲判無罪,嚴長壽說,這等於變相鼓勵商人,就算原料不好,只要精煉過濾掉即可等錯誤訊息。(中央社)

2015/12/01 06:00

〔記者黃以敬、楊雅民、曾韋禎、蘇芳禾、施曉光、吳亮儀、吳柏軒、郭安家/台北報導〕彰化地院判頂新製油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等人無罪,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昨在《教育應該不一樣》增修版發表會中表示,如果法官變成「法匠」,只會依法論法,不知社會觀感,不僅對台灣社會傷害,也顯示教育出了問題。

嚴長壽說,此案判決等於變相鼓勵商人「It’s OK」;就算原料不好,只要精煉過濾掉就可以等錯誤訊息。

台大學生會則呼籲全民抵制頂新產品,也呼籲他校一起加入抵制行列。

「滅頂」再起 全家重申非頂新集團

近日手機簡訊及Line再度瘋狂流傳滅「頂」資訊,不過,由「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發起、號召民眾抵制頂新集團訊息,誤將台灣全家便利商店列為頂新集團相關企業,台灣全家再度澄清不屬於頂新集團。

另一方面,強調大股東頂新集團不介入經營的味全,股價昨日一度重挫五.○八%。有網友發現,味全已推出超低價促銷活動,一瓶家庭號林鳳營加三盒鮮奶,不到兩百元。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則召開記者會,稱頂新是在民進黨執政期間返台、黑心油廠都爆發於民進黨執政縣市,蔡英文現還說政治人物不宜帶頭抵制,直指蔡是頂新門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王鴻薇也指出,檢調搜索頂新集團時發現電腦裡有衛福部的機密公文,之後發現是屏縣府洩密,要說民進黨不是「頂新門神」,誰能相信?

遭控門神 民進黨團:卸責在野

立法院民進黨團隨即召開記者會反駁,指國民黨對於執政時期層出不窮的食安風暴,竟只想卸責在野黨,不要臉到極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政府要負起該負的責任、在上游解決,而不是等到出事、跟人民一樣一起喊打,自己責任都不見了。

彰化地院宣判頂新劣油案無罪,連不法所得四億元也不用沒收,引起社會激憤。食藥署昨天預告《食安法》中「沒入追繳違法所得之食品業者」草案,明定資本額一億元以上、有公司登記的業者適用,追討不法利益無上限。全台約有五百家企業適用。

食藥署指出,預告草案後卅天將收集各界意見,預訂明年元月公告實施新制,但新制不溯及既往,因此包括頂新劣油案等,不適用此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