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掛就變名車…BMW車牌提早報到

公路總局昨宣布11月30日開放BMW開頭車牌競標,包括9999等熱門號碼,有機會挑戰歷史天價。(記者黃立翔攝)

公路總局昨宣布11月30日開放BMW開頭車牌競標,包括9999等熱門號碼,有機會挑戰歷史天價。(記者黃立翔攝)

2015/11/21 06:00

免等7年 提前釋出75組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BMW」車牌提早報到!就算不是BMW車主,「掛牌也能變名車」。

公路總局昨宣布,回應民眾期待,將七年後才會輪到的BMW車牌,提前釋出其中的七十五組。卅日先開放網路競標十五組、下月二日結標,有機會挑戰史上標售車牌最高價三五八萬九千元及次高價兩百萬一千元。其餘吉祥數字如六六八八等,可望在農曆年前及五月再釋出。

15組號牌 30日網路競標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林福山說明,本次競標的十五組號牌由BMW-0001到BMW-0016(剔除四及十四),外加BMW-9999。先前高價流標的AMG-8888及AMG-6666兩牌也將一併競標,起標價六千,其中BMW-0001及BMW-9999最受矚目。

林福山表示,若依目前編號發行順序,約民國一一一年才會輪到BMW,但詢問者太多,才分批提早釋出。每一種英文字母車牌組合因搭配的數字變化,會有六五六○個排列組合(去除四),其餘六千多個BMW車牌,七年後釋出。

以往最高車牌競標金額紀錄是二○一一年的舊式車牌「8888-88」,得標金額三五八萬九千元,其次是二○一二年「AAA-8888」兩百萬一千元。由於BMW是知名車廠,可能會有車主競標,結標金額有機會挑戰歷史天價。

公路總局表示,去年全年標牌金額共一萬九二五六筆,選號十七萬○九二六筆,國庫進帳近五億元,其中一億多元來自標牌。但歷來標牌未付款的也很多,去年七月起迄今共有三一六副號牌高價售出卻被棄標,棄標前三名分別曾出價八百萬一千、六百萬一千及三百八十萬一千元。

公路總局表示,想標牌的民眾可用自然人憑證,並加入監理服務網會員參與競標,相關細節可見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m3-emv-plate/bid/announce);由於曾出現競標金額高達八百萬卻流標的狀況,已修改規則,競標金額超過卅萬元時,必須先轉帳繳交廿%(六萬元)保證金,才能繼續參與競標。

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