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思華砸2千萬公帑搞宣傳 「粉」飾太平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

2015/10/28 06:00

初定為「一○五年教育大會師」

〔記者林曉雲、張筱笛/台北報導〕無視學生和老師強力反對,仍堅持推動高中違調課綱上路,還被反課綱學生林冠華母親控為殺人凶手,教育部長吳思華卻正密謀為自己的歷史定位「平反」,打算花二千萬元從明年二月起舉辦政績系列畢展,計畫初定名稱為「一○五年教育大會師」,將把吳思華自豪推動的偏鄉教育、高教創新等政策,以短片、平面專刊、設立粉絲頁、舉辦「大會展」、論壇等各種方式大力宣傳,創下教育部的首例。

立委︰撤微調課綱就可風光下台

立委管碧玲直批,吳思華花二千萬元為自己的政績抹粉「太扯」。其實吳要歷史定位不必花錢,撤銷微調課綱就可風光下台了。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批評,教育部如果要宣傳政績,大可透過教育部或相關網站加強宣導,吳思華應審慎評估,不要虛耗公帑。

相關計畫已著手招標或委辦

教育大會師依性質分三案,一是EDU Talk及短片製作(含現有影片後製及新拍微電影);二是教育總藍圖(教育影片或節目);三是平面專刊及實體活動(網路論壇、粉絲團經營、佈展、活動宣傳等),已著手招標或委辦等作業。教育總藍圖預計明年二月間開播,且規劃註明只做到明年五月廿日前;平面專刊及實體活動則預計明年四月辦理。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謝國清表示,吳的政策爭議那麼多,還花錢宣揚政策,難免引起外界疑慮是在「粉飾太平」。

全國教師總工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吳部長大力推的偏鄉教育、高教創新尚有諸多疑慮,奉勸吳部長多聆聽基層教師意見,把政策缺失加以修訂,做好「公僕」角色。

反課綱學生︰吳根本割稻尾

反課綱學生、嘉南藥理大學學生游騰傑表示,偏遠教育及高教產業,在他上任前已是教育部重要方針,用這凸顯自己德政,根本在收割歷年教育部辛勞,很無恥,而這些大會展也不會扭轉吳的歷史定位,浪費公帑搞宣傳,只讓人更嗤之以鼻。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也表示,未來民眾永遠會在提到吳思華時,記得反課綱學生林冠華;也會在想起林冠華時,數落吳思華是位「翻白眼」的部長,花千萬公帑也平反不了這些歷史定位。

教部︰非部長的「政績畢展」

教育部強調,這些不是部長的「政績畢展」,主要是希望用策展的概念,將偏鄉教育及創新教育等近期重要政策的典範轉移、擴大,鼓勵偏鄉教育的基層教師,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教育表現;教育部並表示,這些規劃都只是初步構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