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壯小隊長 敗給小蚊子

2015/09/13 06:00

協助防疫蒐證也被叮染病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確診病例連續三天超過五百例,九月十一日新增五百三十個確診病例,總確診人數達七六六○人,疫情仍無降緩趨勢,衛福部次長南下召開防疫會議,衛福部也支援兩部檢驗機器,昨日開始上線,可以加強檢疫效果,加強確診療效。

疫情蔓延,第一線防疫人員遭受池魚之殃,除了噴藥班,連協助蒐證的員警也無法倖免。 一名受命前往熱區協助蒐證的偵查隊小隊長表示,雖然登革熱沸沸揚揚,但自恃身強體壯,出勤時也沒想到要穿長袖外套,勤務結束,身上果然多了好幾處蚊子叮咬痕跡,由於也沒有感到不舒服,因此不以為意。

不料幾天後,開始出現骨頭痠痛,眼窩疼痛,好像要爆炸一樣,而且全身渾渾噩噩,這才發現不妙,詢問當天一起出勤的派出所同仁,赫然發現他有同樣的徵狀,兩人透過衛生局同仁安排,前往篩檢,果然「中獎」,雖然平日有運動習慣,也拖了一個多星期才痊癒,「要是抵抗力比較差的老人家,恐怕就危險了!」

此外,最早傳出消防員感染的和緯消防分隊,雖然罹病的四名隊員及替代役都已痊癒,但卻出現後遺症,其中一名隊員返回工作崗位後,發現聽力嚴重受損,有大半的聲音聽不清楚,影響日常生活,甚至勤務派遣,基層質疑這與登革熱有關,人心惶惶。

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發燒造成聽力受損,一般是腦膜炎發燒造成聽力神經受損,才會出現這個狀況,登革熱的病毒不是侵害神經,而是破壞白血球及血小板,就算發燒,也不至於影響聽力神經,可能是另有原因造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