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又坍中橫 怪風狂襲中投

家樂福太平店發生天花板漏水事件。(讀者提供)

家樂福太平店發生天花板漏水事件。(讀者提供)

2015/08/17 06:00

強風掀供桌 福順宮普度會場大亂

〔記者歐素美、張軒哲、何宗翰、劉濱銓/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昨天上午發布大雨特報,台中昨近午下起傾盆大雨,造成中橫公路六十三公里處再次坍方,大量土石流淹沒路面,中橫公路上谷關至德基路段的便道封閉禁止通行,后里區墩南里則突然颳起強風,吹翻兩百多桌福順宮普度供桌;南投水里鄉車埕老街也慘遭龍捲風襲擊!

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表示,上谷關到德基的中橫公路便道,目前僅供梨山地區民眾通行,六十三公里處更是遇雨則坍,俟雨停即會派員搶通;和平區代表會副主席羅進玉說,中橫六十三公里處有一大石懸在邊坡,是梨山人惡夢,中橫非臨時道路,其維修應視同公路等級。

至於新社區新二村及清水區濱海路因地勢低窪,遇雨即淹,昨皆嚴重積水,居民抱怨反映多年皆未改善,有如二等公民;大雅區神林路則有電桿出現傾斜,網友在臉書PO文後,台電緊急派員趕往處理,解除警報;后里區墩南里則是突然吹起大風,僅僅五秒就將福順宮普度的兩百一十二桌供桌吹翻大半,民眾說沒遇過這麼大的陣風。

台中太平溪水暴漲 兩釣客困沙洲

另外,台中市太平區昨午傳出山田路茅埔坑一帶溪水暴漲,卅一歲洪姓男子及四十九歲王姓女子兩釣客受困沙洲,另五十歲的寧姓男子傍晚在和平區台八線附近的大甲溪釣魚,也因大雨溪水暴漲受困對岸,幸都被消防局救起;台中市家樂福太平店三樓的家電區疑因雨勢太大,天花板積水承受不住破裂,水像瀑布一樣往下倒,店員急忙搶救商品,幸未造成人員受傷。

南投水里車埕老街慘遭龍捲風襲擊

南投縣山區昨午後下起滂沱大雨,並颳起近十分鐘的龍捲風,水里鄉車埕老街慘遭襲擊。老街餐飲業者表示,風勢把老街攤販吹得東倒西歪,還有遊客緊抓柱子深怕被吹跑,過程中有人被吹落的屋瓦砸傷,突如其來的龍捲風讓攤商全都嚇傻了。

車埕小飯店陳姓女業者表示,下午近一點時,老街突颳強風,沿路攤商的大陽傘、桌椅、招牌全被吹壞,他們店裡的洗手台、垃圾桶也統統被吹倒,出外一看才發現對街屋頂出現龍捲風並捲起大量落葉,強風過去,老街已是滿目瘡痍,他們在此住了三、四十年,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街坊鄰居都嚇壞了。

南投水里車埕老街颳起龍捲風,強烈氣旋捲起大量落葉,還吹翻老街攤商。(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水里車埕老街颳起龍捲風,強烈氣旋捲起大量落葉,還吹翻老街攤商。(記者劉濱銓翻攝)

中橫公路63公里處昨再次因大雨坍方。(民眾提供)

中橫公路63公里處昨再次因大雨坍方。(民眾提供)

台中太平區溪水暴漲,2釣客受困。(記者何宗翰翻攝)

台中太平區溪水暴漲,2釣客受困。(記者何宗翰翻攝)

台中后里區福順宮供桌遭強風吹翻。(記者張軒哲翻攝)

台中后里區福順宮供桌遭強風吹翻。(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