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滿月/奇蹟男孩長新皮 露臉感謝關心

八仙塵爆傷患林子琪昨出院,院方特別舉辦祝福會,送上鮮花及蛋糕致意。(記者張安蕎攝)

八仙塵爆傷患林子琪昨出院,院方特別舉辦祝福會,送上鮮花及蛋糕致意。(記者張安蕎攝)

2015/07/28 06:00

林子琪出院淚謝陌生人的鼓勵

〔記者張安蕎、賴筱桐、蔡淑媛/綜合報導〕八仙塵爆滿月,全身四十%二至三度燒燙傷、在新北三峽恩主公醫院救治的十八歲高中生林子琪昨天出院,院方為她舉辦祝福會,送上鮮花及大蛋糕慶祝;她感動得頻拭淚,並呼籲社會持續鼓勵傷者,「即使是一句簡單的『加油』,都可以讓我們撐過一晚的痛!」

林子琪擔任「彩色派對」志工,負責驗票,事發當晚,她站在泳池旁,一團火球突然迎面襲來,她緊急轉身逃竄,但背部、腿部仍遭大面積燒傷;逃生時又不慎跌倒,腿部被好幾位遊客踩傷。

恩主公醫院院長謝銘勳表示,子琪經歷多次清創與植皮手術,也曾出現過發燒與肺部浸潤等變化,目前仍要坐輪椅行動,但已可自行站立,經評估可出院,後續定期接受復健。

祝福會上,林子琪抬著受傷的雙腳,努力走到會場。談起治療過程,林子琪數度淚崩,直呼自己非常幸運,「有許多不認識的人給我很大的幫助和鼓勵。」林子琪母親曾金玲表示,看到醫生跪在地上替女兒敷藥,感動不已,很感謝新北市府及恩主公醫院的幫忙。

四十%燒燙傷 溫啟鴻恢復良好可望出院

此外,林口長庚醫院收治的患者溫啟鴻,傷口恢復良好,最快本週可出院返家休養。溫媽媽表示,原本啟鴻燒燙傷面積達四十%,歷經兩次清創手術、一次植皮,已降為廿二%;她感謝長庚醫療團隊的用心,以及新北市、桃園市府與慈濟志工陪伴。

在台中接受治療的傷者也有好消息!全身九十%燒傷的呂意銘,三天內脫離呼吸器,傷勢恢復迅速,每天水療、復健和補充營養,已長出廿五%的新皮膚,臉上結痂脫落、長出新皮。他昨天拆掉紗布,露出帥氣臉龐,揮手感謝關心他的人。

呂爸爸說,意銘意識到未來復健之路漫長,情緒低落,怕家人擔心又說沒事,告訴他配合醫療和復健就會恢復得好,他又會否定,讓人心疼。院方已展開心理輔導,盼他能正面看待。

七十七%燒傷 陳宛萱今接受高壓氧治療

至於全身七十七%燒傷的十八歲模特兒陳宛萱,經名模林志玲到醫院探望、為她打氣,求生意志大增。目前已雙手植皮,雙腳也用大體皮膚覆蓋,今天將接受高壓氧治療。

陳爸爸說,宛萱曾透露「我很醜」就哭了,但也恢復以往開朗活潑的個性,食慾不錯,還會向醫護人員做鬼臉、撒嬌要果凍吃;鄰床、五十%燒傷的廖千輔也會鼓勵她,希望大家都能趕快好起來。

呂意銘和身旁一直照顧她的姊姊合照。(記者蔡淑媛翻攝)

呂意銘和身旁一直照顧她的姊姊合照。(記者蔡淑媛翻攝)

呂意銘臉上結痂掉落也拆掉紗布,露出帥氣臉龐,揮手向親友和社會感謝關心。(記者蔡淑媛翻攝)

呂意銘臉上結痂掉落也拆掉紗布,露出帥氣臉龐,揮手向親友和社會感謝關心。(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