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傷口面積應降至40%下 減低風險

江天豪(左)燒傷面積21%,治療後已順利出院,江母盼兒子按部就班復健,盡早恢復正常生活。(記者翁聿煌攝)

江天豪(左)燒傷面積21%,治療後已順利出院,江母盼兒子按部就班復健,盡早恢復正常生活。(記者翁聿煌攝)

2015/07/27 06:00

〔記者翁聿煌、陳韋宗、林惠琴/綜合報導〕八仙粉塵爆炸案屆滿一個月,造成九人死亡,目前仍有三百卅三人住院,其中一九六人收治於加護病房,一百四十八人病危,未來復健之路漫長。家屬普遍心聲為感謝醫院照顧,希望政府協助及網友停止攻擊,小孩早日出院,「把孩子醫治好,再想下一步。」

家屬對後續醫療茫然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馬旭表示,不少傷患順利度過頭一個月,但後續必須視清創、植皮手術是否將傷口面積降至四十%以下,並移除插管,否則恐怕風險仍未降低。

燒傷面積達八十五%的連建良目前在台大加護病房,母親陳幼萱辭去工作專心照顧他。陳幼萱說,之前唸孩子會被嫌煩,孩子受傷後看到爸媽不計辛勞照顧,忍不住掉淚、更懂得感恩,「為人父母沒什麼好計較的」。

十九歲的王靖雯燒傷面積七十四%,在台北馬偕醫院加護病房治療,王父日前看到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探視差點跪下,感謝市府協助傷患和家屬度過最困難時期。

廿三歲曾怡翔燒傷面積約廿一%,在林口長庚醫治,預計下週出院;曾怡翔說,開學後很多活動都無法參加,還要醫院、就讀的世新大學和板橋住家三地往返,十分不便,但總是要樂觀面對。

廿歲的江天豪燒傷面積約廿一%,在台北慈濟接受治療後已經順利出院,但好友陳天順過世,對他心理衝擊很大,江媽媽希望兒子按部就班復健,盡早恢復正常生活。

因部分家屬發言失當引起外界砲轟,甚至有網友說「為什麼要同情跑趴受傷的人」,讓家屬承受雙重打擊。內湖三軍總醫院家屬代表張志瑛泣訴:「不願意關心、付出,我們不會埋怨,但可以停止攻擊我們了嗎?」

張志瑛說,從清創、植皮,到後續漫長治療、復健,時間有多長?沒有人知道,有一半的家屬,連孩子什麼時候能出院都不知道。

張志瑛說,孩子只是去玩水、參加派對,誰都沒想過會變成這樣,看著孩子換藥痛到哭,心裡也跟著痛,「現在只想把孩子醫治好,再想下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