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嵐又出包 蜂蜜含禁用抗生素

50嵐公司自主通報,指出蜂蜜經自主送驗,檢驗出含動物用藥四環黴素。(記者黃文鍠攝)

50嵐公司自主通報,指出蜂蜜經自主送驗,檢驗出含動物用藥四環黴素。(記者黃文鍠攝)

2015/07/26 06:00

〔記者王俊忠、黃文鍠、詹士弘/綜合報導〕連鎖飲料店「50嵐」又出包!台南市衛生局前日接獲50嵐公司自主通報,指出蜂蜜經自主送驗,檢驗出含動物用藥四環黴素,已自行下架蜂蜜綠、檸檬蜜及蜜茶等3項產品。

超過3公噸已吃下肚

據了解,該產品是7月13日向雲林縣「山水蜂蜜股份有限公司」進貨,品名是「蜜蜂工坊花漾蜂蜜—荔枝蜜」客製化商品,每罐容量3000公克,總量2290罐,有效日期為2017年6月30日,經查出四環黴素987ppb(規定不得驗出),該公司已於前日下架1180罐,但有1110罐,超過3公噸蜂蜜製成產品,吃入消費者肚子內。

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指出,四環黴素是很傳統、且較便宜的抗生素,早期蜂農會使用在蜜蜂身上,增強抵抗力,但因使用四環黴素會造成牙齒永久染色,甚至影響腸胃道,國內已經禁止使用。由於自主送驗不能做為裁罰依據,台南及雲林兩地衛生局將持續查核。

雲林縣衛生局接獲通報,前天傍晚前往山水蜂蜜查封已回收的690罐蜂蜜,採樣送食藥署檢驗,結果預計兩週後出爐。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業者供稱,蜂蜜由19家蜂農提供,目前還在清查蜂蜜來源。南市衛生局昨日前往門市查核,初步發現已無違規蜂蜜,但還有部分同公司蜂蜜,為確保食安先封存查驗。

50嵐改採自主送驗

50嵐董事長李姓特助代表公司向消費大眾致歉,他表示,公司過去很相信上游廠商,要求廠商提出檢驗合格報告,50嵐再以約2、3個月為期對貨物定期抽驗;但在歷經多波食安風暴後,公司決定改採每批食材進貨後「逐批自主送驗」,而這批蜂蜜是在7月13日向雲林縣山水蜂蜜公司進貨,於16日自主送驗,23日檢驗報告指出含有不得檢出的四環黴素。

50嵐先前已被驗出四季春茶農藥芬普尼超標、脆梅的二氧化硫超標。50嵐李姓特助坦言,50嵐接連遭逢食安風暴,公司營收的確受到影響下滑,經營高層絕對會用更嚴謹的態度為顧客調製安全、健康的茶飲。

雲林衛生局已查封690罐問題荔枝蜜。(記者詹士弘翻攝)

雲林衛生局已查封690罐問題荔枝蜜。(記者詹士弘翻攝)

50嵐已下架蜂蜜綠、檸檬蜜及蜜茶等產品。(記者黃文鍠攝)

50嵐已下架蜂蜜綠、檸檬蜜及蜜茶等產品。(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