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專招生也出包 2790人重排名

104學年北區五專聯合免試入學出包學校及報名人數

104學年北區五專聯合免試入學出包學校及報名人數

2015/06/29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技專招生再出包!今年北區五專聯合免試入學上週寄發成績暨報到通知單,部分卻未納入英檢成績,恐影響報名4校共2790名考生的排名。家長團體痛罵:「教育部不要把學生權益當成兒戲!」

過去五專入學採各區聯合免試管道,國中畢業生依多元學習表現、國中教育會考成績等,選擇想讀的五專報名,由該校依各種加權條件排名,寄發成績暨報到通知書,顯示分發順位,報名當天現場撕榜,不料昨傳出通知單出包。

採計英檢4校漏計成績

104學年度北區五專聯合免試入學招生委員會總幹事、蘭陽技術學院教務長周旻德表示,全區24所學校中有6校將英檢成績列入採計加分,但因作業疏失,採計英檢的台北商業大學、長庚科技大學、慈濟技術學院及崇右技術學院4校,報名者的英檢成績卻都是零分,使得考過全民英檢的5、600人形同被扣分。

新成績單今以快遞寄發

因考生一次只能選擇一所五專,排名直接影響該生錄取或不錄取,昨已用簡訊緊急通知考生,也會重新作業,新成績單最晚今天以快遞寄發,以免7月4日現場登記分發時出狀況。

試務狀況連連 教部道歉

今年試務狀況連連,國中會考英聽發生提早收卷疏失情況,四技二專統測則發生考卷和答案卡題數不對稱爭議,如今北區五專免試入學又發生成績誤植狀況;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也對考生及家長表達歉意,表示將督促主委學校、蘭陽技院做好後續處理。

教團籲設經常性試務中心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則譴責,大考一再出問題影響考生權益,除了要好好檢討,更該有人負責,未來在技專招生端,應該設立經常性的試務中心,才能顧好品質。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會考、統測到五專免試接連出包,顯示教育體制的螺絲已鬆動,太過注重考試制度規劃和設計,很多小細節反而沒有處理好。若連公平的入學制度都做不好,會讓人對國家教育沒有信心。教育部應該拿出積極作為並落實檢討,避免類似問題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