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三生拿不到畢業證書 恐破4萬人

全校協副理事長張信務(左)和秘書長謝金城(右)憂心,今年不能畢業的國三生人數暴增,恐破4萬人。(記者林曉雲攝)

全校協副理事長張信務(左)和秘書長謝金城(右)憂心,今年不能畢業的國三生人數暴增,恐破4萬人。(記者林曉雲攝)

2015/06/12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畢業季來臨,因為教育部拉高畢業門檻,今年國三生拿不到畢業證書人數預估將暴增,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昨天表示,學生要有四個領域及格,包括一個學科及格,全國廿八萬多名國三生,未達標準無法畢業的學生恐破四萬人。

全校協秘書長、新北市新莊國中校長謝金城表示,教育部今年首度提高國中畢業門檻,在語文、數學、自然、社會、健體、綜合活動及藝文七大領域中,要求四大領域達及格標準,全校協初步了解,約有十至廿五%的學生將無法畢業,只能拿到修業證書,雖然不影響升學權益,但也擔憂學生在升高中職後無法銜接學習。

全校協副理事長張信務表示,會考成績英數有近十萬人拿待加強C,新北市有一所國中,去年全校不能畢業的有六人,主要是出席率不高、中輟問題,今年暴增十倍、變成六十人不能畢業,占該校全體畢業生十五%。

全校協建議教育部,將畢業條件改回三大領域及格,且授權國中可以強制學生參加補救教學,否則現行是讓學生自由參加,成效不彰,應比照高中,設置國中學期成績補考暨重補修制度的法源,授權各校執行。

但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表示,提高畢業門檻是回應社會及監察院的要求,以提高國中生基本學力,在國三生入學時即已告知,教育部不考慮再降低門檻,補救教學非屬上課時數內,仍須尊重學生意願,但教育部會加強國中及高中職的補救教學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