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有惡犬」 小心郵差不按鈴

台北郵局推出「跟狗狗做朋友」專案,希望親近狗狗,圖為延平北路某處郵差成功餵野狗沒被追咬。(記者黃立翔翻攝)

台北郵局推出「跟狗狗做朋友」專案,希望親近狗狗,圖為延平北路某處郵差成功餵野狗沒被追咬。(記者黃立翔翻攝)

2015/05/27 06:00

要自己上郵局領信 全台初估有90戶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郵差送信屢被惡犬咬,交通部新修訂「郵件處理規則」預計下週五送交通部法規會審查,家有惡犬戶恐遭郵差拒投,要自己上郵局領信,全台初估有九十戶。但台北郵局反向操作,推出「跟狗狗做朋友」專案,訓練郵差拿狗飼料跟狗狗打交道,立委、民眾紛紛說讚。

中華郵政統計,今年一到四月,全台有一九六件郵差被咬事件,排名依序為桃園、台中、彰化。

中華郵政投攬管理科科長林煌城說,去年底統計全國共有四九五戶家中飼養犬隻曾攻擊郵差,二月研擬修法以來,動員郵差與飼主溝通,其中四○五戶願意改善並且切結,其餘九十戶仍待努力。由於各地郵局仍在努力,拒投戶可能越來越少。

中華郵政表示,新規則預計下週五送交通部法規會審議,再提報部務會議後送行政院核定,希望七月上路。修法後會發文給家有惡犬戶,給予十天改善期,若不改善將寄送「不按址投遞書面通知」。

台北郵局推「與狗狗做朋友」專案

台北郵局則是反向操作,推出「與狗狗做朋友」專案,鎖定台北市內湖、士林區十條路線,訓練各路線共十個郵差,用狗餅乾、狗零食「交陪」。

編預算買零食 讓郵差與狗「交陪」

上週四在士林區菁山路,有一名郵差遇上惡犬,在住戶同意下拿出狗餅乾餵食,狗兒立即搖尾乞食。住戶認同若郵務士多餵幾次讓狗認識,未來愛犬會較友善。當天另名郵差在延平北路九段遇上一群大型野犬,郵差丟出的狗食引起群狗爭食,讓他得以順利離開。

台北郵局表示,已用公費採買多種狗零食,將優先用在野犬,若家犬主人同意,也會餵食凶惡家犬,希望取代打狗棒。

立委李昆澤建議中華郵政採納台北郵局的做法,也許「冤家宜解不宜結」,一塊狗餅乾比勞師動眾修法更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