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登記好日 全國4766對結婚

新北市林口戶政事務所在「520」當天,提供「鳳冠霞帔」讓新人著古裝登記結婚。(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市林口戶政事務所在「520」當天,提供「鳳冠霞帔」讓新人著古裝登記結婚。(記者陳韋宗攝)

2015/05/21 06:00

〔記者李欣芳、陳韋宗/綜合報導〕五二○(我愛你)是討喜結婚日,內政部統計,截至昨天下午六時,全國辦理結婚登記共四千七百六十六對,比去年五二○的五千四百六十五對減少六百九十九對,其中登記結婚最多的是新北市八百九十二對,最少的是連江縣,只有兩對。

近年來不少新人選擇有特別意義的日子登記結婚,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一百年的一月一日有七千零五十對新人登記結婚,創下近年來單日最高紀錄。

至於象徵「天長地久」的九十九年九月九日有六千七百七十四對新人登記結婚;有「十全十美」意涵的一百年十月十日也有五千六百三十四對登記結婚。

昨天登記結婚最多的是新北市八百九十二對,第二名台中市有六百零三對,第三名高雄市五百六十六對。因部分戶政事務所彈性上班到晚間八時,因此,內政部說,今年五二○實際登記結婚對數可能還會增加。

新北登記新人比平日增10倍

新北市昨日登記結婚的新人較平日暴增十倍,各區公所各顯奇招來祝賀新人;林口戶政事務所提供「鳳冠霞帔」、旗袍,讓前來登記的新人穿著拍照留念,並向區內耆老借展有八十年歷史的紅眠八腳床「坐鎮」,新人登記完還可坐床討吉利。

交往四年的陳俊穎、吳宗昀昨天前往林口戶所登記,兩人說,三月中已宴客,特別挑「五二○」來登記,「因為這個日子好記又特別」。

永和戶所則以「地中海風」打造主題布景,提供海芋當捧花,其他如中和、板橋、三峽、新莊等戶所,也製作「夫妻筆」、「添丁筆」,或糖葫蘆、棉花糖等,主打「催生」,讓新人「吃甜甜、生好生(台語)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