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掉實作課程》皮繩愉虐社 台大准了

2015/05/01 06:00

全國第一個性探索學生社團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社團輔導委員會昨以十一票對七票,同意新社團「台大皮繩愉虐(BDSM)社」成立,成為全國第一個性探索學生社團。

皮繩愉虐為人類多元性慾的一環,有綁縛與性調教、支配與臣服、施虐與受虐等內涵,蘊含許多歷史及文化,屬於特殊性癖好,台大學生Lisa與同好接觸其領域後,認為外界誤解、有色框架過深,為了鼓勵同學重視性慾主體、讓社會看見其多樣性,更擔憂初學者在不良環境隨意試探恐受傷,決定發起籌組此一社團,找業師與同好共同研究。

不料,去年十一月的社輔會中,被部分教授質疑社團實際運作恐有安全疑慮,以一票之差未過關,後續提校內申訴也沒過,這學期重新來過,課程改為靜態活動,如舉辦講座、電影欣賞會及製作彩虹低溫蠟燭等,轉為研究型學術社團,昨下午經社輔會投票,十一票贊成、七票反對,正式認可成立。

社長Lisa說,這個結果其實有點失望,還是被既有的善良風俗所框架,但社團宗旨仍保留,要讓社會看見性慾的多樣性,想在校園推廣BDSM的多元價值,並聲援其他性別議題。目前有草創社員廿人,也不排除與其他學校的性別議題社團合作,如五月底將舉辦皮繩愉虐的相關學術論文發表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