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家誠堅稱被打 警方查無外力/監視器畫面只見他自己摔倒

吳家誠在臉書專頁貼上右眼窩傷勢,仍看得出瘀青未消。(取自吳家誠教授臉書)

吳家誠在臉書專頁貼上右眼窩傷勢,仍看得出瘀青未消。(取自吳家誠教授臉書)

2015/04/17 06:00

〔記者周敏鴻、吳柏軒/綜合報導〕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十五日的酒後受傷案,他昨天續在臉書PO文,仍強調被人毆打,表示在中央大學附近餐廳吃午餐時就被兩名不明男子盯上;唯警方調閱監視器、訪談多位目擊者,確認吳家誠喝得酩酊大醉,在高鐵桃園站內、站外共跌倒四次,查無外力攻擊的蛛絲馬跡。

吳家誠前晚及昨天分別在臉書PO出多張受傷的照片及文章,右眼、後腦有明顯瘀青與紅腫,他說:「有兩個人不斷走過了我們聚餐場所房間的門口,很用心地看了我幾眼…後腦上部、前胸、右眼都被快速重擊,應該因此而昏倒在地…這樣被盯上的事,我也遇過幾次。」

中央大學證實,吳家誠在十五日上午確實到達學校參加博士班研究生的口試審核, 結束後與其他口試委員及學生到校外用餐,其他細節並不清楚。

由於吳家誠堅稱挨打,警方昨訪談高鐵保全員、站務員各一人,及搭載吳家誠的排班計程車司機,並調閱高鐵桃園站的監視器畫面等。

警方說,吳家誠進入高鐵桃園站後,由於身上有濃濃酒味,站務人員當時就注意到他,記得他的頭、臉都無傷痕,他後來在剪票匝門跌倒兩次,先前仆撞到臉,十多秒後又仰跌撞到後腦,站務人員趨前攙扶,吳的右臉顴骨流血受傷。

前後自摔四次 報名號嗆警察

警方調查,由於吳家誠醉得無法搭乘高鐵,站務人員與醫務人員陪他走到四號門搭計程車,但他無法說出地址,司機無奈又載他返回車站,他下車後又摔倒在高鐵北路旁的人行道上,這是他第三次跌倒。

警方也公布員警執勤的密錄器畫面,吳家誠在高鐵桃園站人行道旁想要坐塑膠椅,卻因為失去重心、坐跌在地,這是他第四次跌倒。

後來他先自報名號:「我叫吳家誠,是台灣師範大學卅年的教授!」更火爆嗆警:「你連我的身分證字號都查不到,當什麼警察?」「你當警察很大?我的博士班研究生比你大上三級、四級以上,沒關係,來玩!」

警方說,救護車後來抵達,吳家誠不願就醫,警方只好用警車載他回派出所保護管束,直到吳妻前來,下午四時五十分才離開派出所;警方強調,實在不知吳家誠堅稱挨打有何憑據?

吳家誠的手機昨下午便關機,截稿前尚無本人正式回應。

吳家誠大模大樣翹二郎腿,嗆自己是「30年的教授」。(記者周敏鴻翻攝)

吳家誠大模大樣翹二郎腿,嗆自己是「30年的教授」。(記者周敏鴻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