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開門住進來…這個家的愛22年不打烊

寄養爸爸邱天順(左三)與邱媽媽林美惠(左二)照顧寄養小孩無微不至,去年父親節邱天順獲選「大樹爸爸」接受南市府表揚,全家人與有榮焉。(記者蔡文居攝)

寄養爸爸邱天順(左三)與邱媽媽林美惠(左二)照顧寄養小孩無微不至,去年父親節邱天順獲選「大樹爸爸」接受南市府表揚,全家人與有榮焉。(記者蔡文居攝)

2015/03/21 06:00

林美惠已照顧31名寄養小孩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最資深的寄養媽媽林美惠,自民國八十二年開始加入寄養家庭行列,迄今廿二年,照顧超過卅名寄養小孩,雖然早已當上阿嬤了,但還是樂此不疲,無私幫忙照顧「別人」的小孩。

寄養媽媽林美惠原本是一位專職保母,先生則經營模具工廠。廿二年前,她參加家扶保母培訓課程得知台南急缺寄養家庭,決定加入家扶寄養家庭行列,至今照顧過的寄養童已有卅一名。

資深社工莊雪華表示,他們照顧寄養小孩無微不至,脾氣好又有耐心、愛心,很多寄養童剛出生不久就送到邱家照顧,有出生半年的,也有才三個月大,最小的則只出生十一天;他們都把小孩當成家裡的一份子,屢獲政府表揚。

今年五十六歲的林美惠與先生邱天順育有二子,老大已結婚生子,兩人早已當上阿公、阿嬤,目前家裡還有一位就讀幼稚園中班的寄養小孩。邱爸爸說,他自己當老闆,時間比較彈性,小孩一有問題需要幫忙或就醫,他都可以馬上放下手上的工作,雖然很忙,但這麼多年來,「已經習慣了!」

林美惠說,令她印象深刻的小孩,是在去年順利出養到美國的小美,小美出生六個月就被安置到她家,因患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及發展遲緩,三天兩頭就得就醫治療或接受早療復健,努力了五年後小美終於跟上一般小孩子的正常發展,並於去年順利出養,她雖然百般不捨,但也欣慰小美找到歸宿。

廿餘年的寄養家庭生涯,他們照顧最久的寄養童將近十年,目前最大的已就讀大三,雖然寄養小孩都已回到原生家庭或順利出養,但平時常會打電話「回家」問候,逢年過節或母親節、父親節也都會送上祝福卡片或「回家」探望「邱爸爸」、「邱媽媽」,讓他們感到很窩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