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濺血列車測試 5月上路

▲北捷殺人事件的事故列車前天深夜悄悄駛出土城機廠,進行無載客穩定性測試。(記者郭逸攝)

▲北捷殺人事件的事故列車前天深夜悄悄駛出土城機廠,進行無載客穩定性測試。(記者郭逸攝)

2015/03/16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去年五月廿一日、台北捷運發生鄭捷隨機殺人事件,乘客人心惶惶,一度影響載運量。濺血列車經宗教祝禱並停放土城機廠,未再上路行駛;前夜悄悄開出機廠,進行為期兩個月的「無載客穩定性測試」,最快五月恢復營運。

無載客穩定性測試 為期2月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事故列車尚未決定何時重新上路,待測試結束後,將報告書呈報市府,才會確定恢復營運的時間。

網友發現,北捷殺人事件的事故列車前夜停靠捷運亞東醫院站,且車號從117/118改成175/176,許多捷運迷紛紛在網路上留言,希望列車恢復營運,更盼乘客不要「想太多」。

有人坦然面對 有人還是怕

部分民眾仍心有顧忌。池小姐指出,雖然不曉得事故列車的編號和列次,心裡仍感覺「毛毛的」,「就算有祈福或是超度還是很怪,車輛難道不足嗎?」不過,江先生認為生活不該被恐懼控制,坦然面對就好了。

北捷車輛處表示,事故列車目前停放於土城機廠,並未營運載客。因日前完成更新車頭及車側的顯示器、車門上方的資訊顯示器、車廂播音喇叭及對講機等硬體設施,並增設輪椅停靠區的專屬對講機,三月十五日開始,於夜間非營運時段,依照契約規定,進行為期兩個月的穩定性測試。

北捷換座椅 已請各宗教祈福

車輛處也提到,參考世界各國交通運輸業,對於類似事件的後續處理方式,最後決定參照航空業的做法,將經歷旅客嚴重傷亡事故的運具,更改原有編號並繼續營運。

車輛處指出,去年曾安排基督教、佛教及道教等團體,針對事故列車進行宗教祈福儀式,多次清潔與消毒車廂內裝地板,也已更換全部座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