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妖狐戰忍者 動漫迷扮裝尬舞

▲盧雞化身電玩遊戲《英雄聯盟》美豔角色「阿璃」。

▲盧雞化身電玩遊戲《英雄聯盟》美豔角色「阿璃」。

2015/03/15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一聽到《七龍珠》或《灌籃高手》主題曲,你是否會燃起心中熊熊熱火?台灣「第一屆動漫盃—動漫歌熱舞大賽」,昨集結廿四位舞林高手,打扮成妖狐、道士、忍者等動漫角色,歷經五小時一對一隨興街舞決鬥,最後「安西教練」打敗群雄,奪下冠軍。

首屆動漫歌熱舞賽 安西教練摘冠

主辦活動的街頭藝人「小綠人」張伯維表示,今年漫畫界盛事首推《火影忍者》結束了長達十五年的連載,舉辦活動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推動漫畫。

比賽採美式街舞「Free Battle」,一對一決鬥,兩邊各自跟隨DJ隨機播放的動漫主題曲在四十五秒內大秀舞技,吸引評審目光,不僅考驗裝扮設計,還要即興創作,比賽難度頗高。

評審小B說,動漫盃最重要的,除了需搭配經典動漫主題歌曲隨興起舞,還要能將角色的特點融入舞蹈,難度更勝一般的街頭對決Battle。比賽過程中,許多參賽者戴的假髮、道袍等掉的掉、纏的纏,即使「披頭散髮」仍堅持完成舞步,也會配合動漫音樂,大吼經典台詞,現場氣氛為之瘋狂。

有八年舞齡的街頭藝人「便當」黃聖峰表示,因為身材較胖、很愛打籃球,便鎖定日本漫畫《灌籃高手》的「安西教練」,把花式籃球的概念融入舞步。黃聖峰說,這次活動比起嚴肅的街舞大賽較輕鬆,跳起來稍無壓力,但連續五小時比下來很耗損體力,「最後冠亞軍賽直接將所有力量投下去,才險勝」,獲得一千元獎金,獎品是全套《火影忍者》漫畫。

舞蹈結合角色特點 比一般街舞難

拿下最佳造型獎的十七歲少女「盧雞」來自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平常上課就會跳街舞,也是一名Cosplayer,為了這次比賽花廿天趕製美豔角色《英雄聯盟》的「阿璃」服飾。盧雞說,平常就很喜愛動漫與街舞,雖然一度闖進四強,可惜因角色是電玩遊戲較多戰鬥動作,在跳舞時比較難呈現,下次有機會仍要挑戰。

▲黃聖峰打扮成《灌籃高手》的「安西教練」。

▲黃聖峰打扮成《灌籃高手》的「安西教練」。

▲參賽者扮成日本漫畫《航海王》的角色「羅」,全場熱血沸騰。(記者吳柏軒攝)

▲參賽者扮成日本漫畫《航海王》的角色「羅」,全場熱血沸騰。(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