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烈冷氣團續發威 週五才解凍

2015/03/11 06:00

〔記者林嘉琪、陳鳳麗、劉濱銓/綜合報導〕全台氣溫昨天一路下滑,越晚越冷,「大雨特報」、「陸上強風特報」天氣警報也持續雙響。氣象局指出,昨天玉山和合歡山已有短時間下雪,今、明兩天在溫度及水氣配合下,高山仍有機會飄落三月春雪。

玉山、合歡山飄雪 今明仍有機會

強烈冷氣團來襲,挾帶水氣,玉山上午七時許降下冰霰,持續約廿分鐘,三七○○公尺以上的山區,雨、雪同時下了好一會兒。合歡山上午十時許開始下冰霰,持續一小時,山壁和山溝都有薄薄的一層冰。

入夜之後,溫度也越來越低,加上降雨明顯,今晨是最濕冷時段,北部空曠、沿海地區低溫下探到十度左右。北台灣白天也僅有十四度低溫,中南部及花東地區早晚偏冷。整體來說,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天氣明顯濕冷,南部地區偏冷有部分水氣。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昨天最多降雨地區集中在花蓮山區、蘇澳、南投等地區,昨天晚間,淡水及新屋都已出現十一度低溫。

台南以北有陸上強風

氣象局今天持續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宜蘭地區、南投山區及花蓮山區仍有大雨會發生。氣象局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提醒台南以北到東半部空曠沿海地區及恆春半島、離島將有九到十級強陣風。

天氣濕冷,能否有助解除全台水情警報?徐仲毅表示,今、明兩天的降雨時間持續,雨勢有機會降在北部石門水庫上游及南部水庫,但實際能為水庫帶來多少進帳?變數在於降雨能否持續,雨量夠不夠大。目前這波降雨至少維持到週三、週四兩天,週五起水氣開始減少。

至於天氣何時解凍?徐仲毅指出,強烈大陸冷氣團預計週四起開始減弱,但北部、東北部低溫仍只有十三度,感覺還是很冷;週五起各地氣溫明顯回升,北部、東半部高溫回到廿二度,中南部上看廿七度,民眾可以期待週末的好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