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紫南宮發財金 1天借出600萬

南投縣竹山紫南宮大年初二一早,廟埕就萬頭攢動。(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竹山紫南宮大年初二一早,廟埕就萬頭攢動。(記者陳鳳麗攝)

2015/02/21 08:00

排隊近一小時才借到 民眾說值得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竹山紫南宮是不放年假的銀行!大年初一出借現金逾六百萬元,昨大年初二湧入借金和還金信眾更多,每人約需排隊近一小時才能借到發財金,但借到現金的人都說:「排隊很值得」。

竹山紫南宮大年初一發放「錢母」,共發出近三萬枚,信眾除排隊領「錢母」外,另廣場的兩邊也出現長長的人龍,一邊是等著借「發財金」,另一邊則是還金。

該宮總幹事黃燕汝表示,大年初一初步估算,借金的信眾人數超過一萬人,還金也約一萬人,昨日從上午七時到晚間九時,十四小時內共借出逾六百萬元的現金,歸還的現金也近六百萬元。

大年初一借還金的人數眾多,曾因排隊問題發生男女信徒大吵並掌摑事件,黃燕汝說,該宮借還發財金三十多年來,打耳光事件只是少數個案,借金排隊的人數較多,辦理窗口有三個,應該不需要等候太久。

昨日大年初二回娘家,紫南宮停發「錢母」,但上午七時許就湧進大批信眾,廟方準備的四個大停車場已幾近客滿,廟埕前更是萬頭攢動。

過年期間銀行休假,紫南宮每日還金和許願、請金雞母的現款甚鉅,廟方卻一點也不擔心,因為該宮有保全系統,且銀行會派專人來收款,也是過年期間特殊服務。

竹山紫南宮大年初二沒有發錢母,但仍出現長長人龍,大家排隊等借發財金。(記者陳鳳麗攝)

竹山紫南宮大年初二沒有發錢母,但仍出現長長人龍,大家排隊等借發財金。(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