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9校教師送年菜 單親媽感動紅眼眶

參與送年菜的南投及名間國中小師長們,忙著將年菜打包宅配到弱勢學童住家。(記者謝介裕攝)

參與送年菜的南投及名間國中小師長們,忙著將年菜打包宅配到弱勢學童住家。(記者謝介裕攝)

2015/02/18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在南投愛心聯誼會號召下,南投市及名間鄉合計廿九所國中小學校長及老師,十七日「小年夜」化身為愛心天使,分工合作將熱騰騰的年菜與年節糖果、餅乾宅配到七十戶弱勢學生家中,有些家長因而感動地紅了眼眶,場面溫馨。

幫助法令無法照顧的邊緣戶

南投愛心聯誼會指出,「送愛心年菜關懷弱勢活動」今年邁入第六年,儘管景氣低迷,但年菜菜色非但不減,更從去年的六菜一湯增至八菜一湯一甜點,有代表年年有餘的「魚」、長壽意味的「麵線」等,菜色應景又豐富;至於年節所需的糖果、餅乾則由縣農會免費提供,受助學生家庭絕大多數都是政府法令無法照顧到的邊緣戶,讓他們備感窩心。

南投市平和國小校長吳錦謀說,該校提報五位學童,昨開車將年菜送到學童住家時,有一位學童來自單親家庭,媽媽在工廠上班養育一家四口,看到愛心年菜後,淚水在眼眶打轉,頻頻致謝表示,這是她離婚後,五年來最好、最豐富的年菜。

千秋國小校長嚴振農也說,該校有六位學童享用到愛心年菜,其中不乏來自外配家庭,藉此活動讓外配媽媽感受台灣濃厚的人情味,也讓其對台灣特有的年節民情風俗有進一步體認。

縣議員洪明科說,以往送愛心年菜的對象,多半由村里鄰長協助提供名單,侷限於中低收入戶,真正需被照顧的邊緣戶似乎仍得不到關愛;今年結合南投、名間兩地國中小師長,透過家庭訪問進行年菜需求調查,讓牆角的邊緣戶能感受到社會的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