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鵝鑾鼻 又1鼬獾染狂犬病

2015/01/06 06:00

〔記者蔡宗憲、林惠琴/綜合報導〕上月廿九日鵝鑾鼻出現台灣首隻白鼻心感染狂犬病,三日鵝鑾鼻公園旁又傳出有家犬啃咬虛弱鼬獾,鼬獾送驗呈現陽性反應,所幸這隻家犬持續注射狂犬病疫苗,啃咬鼬獾後也及時注射。墾管處持續禁止遊客帶寵物進入園區,也呼籲民眾不必太過擔心。

農委會防檢局則分析,此案例顯示狂犬病病毒主要在鼬獾族群中傳播,隨著狂犬病陽性鼬獾的移動,使病例發生區範圍逐漸擴大。

官員強調,國內陸續出現鼬獾及白鼻心狂犬病個案,說明該病毒可感染鼬獾以外動物的可能性大幅提高,提醒犬貓飼主務必為所飼養犬貓注射疫苗。

家犬啃咬急打疫苗 留置觀察

這隻鼬獾在鵝鑾鼻停車場附近出現,三日曾被一隻家犬咬住,居民發現後連忙通知墾管處,並送往屏東家畜疾病防治所,得知家犬長期注射狂犬病疫苗時鬆了一口氣,但這隻家犬必須留置防治所內觀察四十五天。

屏東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鼬獾經帶回送驗後,呈現染病的陽性反應,但鼬獾自去年狂犬病疫情爆發後,許多案例都呈現陽性反應,無須特別擔心。縣府持續在恆春半島實施疫苗注射,提醒家中尚未施打疫苗的寵物盡快施打,並拴緊犬貓,避免與野生動物接觸。

屏東縣府呼籲,民眾對於來路不明的動物應謹守「不干擾、不接觸、不觸摸、不餵食」四不原則,就可以將風險降到最低,萬一不小心被動物咬傷,要趕緊用清水沖洗傷口再就醫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