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票手續費 台鐵下週起調高

(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2015/01/05 06:00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民眾一月十二日起搭乘台鐵若想退票,退票手續費將從現行「單一價」十三元,改為四段制費用,其中最貴的是乘車當天退票,會被扣票價兩成的手續費。台鐵提醒民眾,可以及早規劃行程,以及把握「越早退票、扣越少」的原則。

當天退票 會扣票價的2成

為解決許多人搶訂台鐵車票卻未取票,嚴重影響有實際搭乘的旅客權益,台鐵因此祭出退票手續費將由單一價改為四段制的做法。

乘車日當日退票者,按票價廿%(且不低於廿元)收取退票手續費;距乘車日前二日到三日,按票價十%收取退票手續費;距乘車日四日到十二日,每張收取退票手續費廿元;十三日以上退票,每張收取十元。

以一票難求的花東線為例,台北到台東普悠瑪號票價七八三元,乘車日當天退票要收一五七元手續費;台北到屏東八九一元,乘車日退票會收一七八元手續費。

常往返北高的蔡女士表示,台灣高鐵在對號座普通票退票,每張僅收取廿元手續費,反觀老字號台鐵常出包,不加強提升服務,卻在退票手續費部分佔民眾便宜,觀感很差。

台鐵表示,台鐵對號座退票手續費已近廿年沒調整,為了使台鐵班車座次有效利用,並希望解決東部一票難求問題,因此祭出新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