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坑1豆腐廠商罰6萬

▲「深坑王家獨臭之鄉」工廠因環境衛生不合格,被新北市衛生局開罰六萬元。(衛生局提供)

▲「深坑王家獨臭之鄉」工廠因環境衛生不合格,被新北市衛生局開罰六萬元。(衛生局提供)

2014/12/29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深坑臭豆腐主要供應商之一的「深坑王家獨臭之鄉」,被媒體揭露無照營運十多年,員工叼菸作業,如廁後以洗豆腐的水洗手,生產的臭豆腐含大腸桿菌群。新北市衛生局以其環境衛生不合格,裁罰六萬元。

王家獨臭之鄉員工叼菸工作

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說明,十一月廿五日接獲檢舉,稽查「深坑王家獨臭之鄉」及一家無招牌的工廠,兩間為同一負責人。其中無招牌廠區有天花板破損、抽風機髒汙、地面食材未離地、門口未設防塵簾、未提供水塔清洗紀錄等缺失,責令業者改善。一週後將複檢環境衛生,不合格將勒令停工。至於兩家工廠無法出示工廠登記資料部分,則函請經發局追辦。

王姓業者坦言,工廠確實髒亂,但髒亂時會全部刷洗一次;對於員工邊抽菸邊工作,他坦承管理不當。至於水塔未加蓋,他解釋,平常水塔沒在用,因蓋子輕,可能颱風時被吹走。

對於生臭豆腐驗出大腸桿菌群,業者表示,政府沒有明文規定標準;外傳員工用製作臭豆腐的水洗手,他否認說:「不可能啊!廁所裡面有水。」員工也說,平常都有戴手套。

經發局工業發展科科長劉宜玲指出,業者無照已予勸導改善,並寬限三個月內補辦臨時工廠登記,屆時仍未登記將勒令停工;若遇重大公安或食安問題,可立即勒令停工。市長朱立倫說,若食品工廠遭環境污染或衛生不符合規定,一定要求衛生、環保或經發等單位做最重的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