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阿公拒洗澡...只因家中沒熱水

老盟調查服務老人最需要的物資內容,將清單紀錄公開,盼民眾捐贈,幫老人們圓一個夢。(記者甘芝萁攝)

老盟調查服務老人最需要的物資內容,將清單紀錄公開,盼民眾捐贈,幫老人們圓一個夢。(記者甘芝萁攝)

2014/12/09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住在宜蘭縣大同鄉山區的獨居老翁瓦旦伯,患有中風、高血壓、左眼失明與腎臟病變,因為家中沒有熱水器,他長年都是洗冷水澡,冬天溫度太低時,他乾脆不洗澡,常常一個月才洗一次澡的他感嘆說,已經不記得洗熱水澡是甚麼感覺了。

老盟盼募集老人們「真正」需要的物資

像瓦旦伯這樣的案例並不少,老人福利推動聯盟每年調查服務對象的需求,仔細詢問服務老人在生活上需要的物資,記錄後公布,盼外界可以捐贈這些老人們「真正」需要的物資,除了可以幫助老朋友們圓夢以外,也不會造成物資上的浪費。

長者所需電器用品 以電鍋、電子鍋居多

活動今年邁入第十年,調查發現,在一○八一位獨居長輩的需求中,有三七三位長輩的需求為電器用品,又以電鍋、電子鍋居多,佔總人數卅五%;三五九位需要奶粉、麥片、白米、乾糧、沙拉油、食品等糧食類的民生物資,占卅三%;需要衣物、棉被等物資者共一四五位,佔十三%;需要尿布、看護墊等耗材物資的有一三二位,占十二%。

老盟表示,詳細的物資需求可透過老盟網站www.oldpeople.org.tw查詢,捐贈物資最好以新品為主,網站也會隨時更新需求物資內容。民眾也可直接捐款,以每人五百元為單位,款項老盟將用做年終辦理獨居長輩圍爐餐費用,劃撥帳號為17778341,或電洽02-25927999。

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