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核定 年撥10億統籌款做食安績效獎金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18日下午三讀通過,衛福部長蔣丙煌出席國民黨記者會時表示,他對修法感到滿意,也保證目前市面上的食品絕對比過去安全,並有信心恢復食品安全。(記者朱沛雄攝)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18日下午三讀通過,衛福部長蔣丙煌出席國民黨記者會時表示,他對修法感到滿意,也保證目前市面上的食品絕對比過去安全,並有信心恢復食品安全。(記者朱沛雄攝)

2014/11/19 06:00

〔記者鍾麗華、張聰秋、侯承旭、洪瑞琴/綜合報導〕行政院昨核定,由中央特別統籌分配稅款每年提撥十億元,對於查處食安案件表現績優的地方政府給予專案獎勵,對於表現不佳的地方政府,將研擬減少該地方政府計畫型的補助,行政院已責成衛福部研訂相關具體措施。

地方︰評比應公平、公正、透明

彰化縣政府表示,獎勵評比方式應公平、公正、透明,避免讓業務單位為了拚獎勵而造成查察的壓力和困擾。

台南市府秘書長陳美伶表示,中央本就擁有統籌分配稅款的支配權,未來權責劃分與分配辦法機制如何,還不清楚,尚難多做置喙。

屏縣府觀傳處處長鄞鳳蘭表示,鼓勵地方政府努力執行查處食安是其中一環,但中央部會對於食安源頭、廠照、稅制等的管理,也應趁此時一併檢討,不能把責任都讓地方政府承擔。只要辦法設計符合公正、公平原則,把城鄉客觀條件都納入考量,屏東縣樂觀其成。

對於頂新集團日前曾承諾捐出三十億元做為食安基金,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人與行政院談過三十億元捐贈事宜;由於相關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為避免引發不必要的爭議,政府也不宜接受。

行政院昨晚七點也推出「行政院開麥啦╳內閣踹共」,首集網路直播節目「名副其『食』!守護食安」,由孫立群主持、衛福部長蔣丙煌回應網友提問;不過,提問人氣很差,活動期間僅七十八位網友提出三十七個問題,投下三五九票。排名第一的題目是︰「成立食安辦公室真的有用嗎?食安辦的人到底在幹嘛?」獲得二十個同意,昨晚收視高峰僅一九三人。

蔣丙煌表示,修法概念是「亂世用重典」,目的是要罰得到、罰得重、罰得快;下游業者是否無辜要由司法調查,也會透過制定共同契約規範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