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數北市少女 最在意性騷擾問題

▲慶祝台灣女孩日,勵馨基金會發表台灣第一份女孩友善城市關鍵報告。(記者陳炳宏攝)

▲慶祝台灣女孩日,勵馨基金會發表台灣第一份女孩友善城市關鍵報告。(記者陳炳宏攝)

2014/10/11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今天是「國際女孩日」也是「台灣女孩日」,勵馨基金會昨發表台灣第一份女孩友善城市關鍵報告,台北市少女認為「校園霸凌」(四成八)、「性騷擾」(五成)問題最嚴重;新北少女則是「走在路上時,我會擔心自己人身安全」(六成一)的比例最高。六成以上受訪少女都一致認為,「十八歲應該就可以投票」。

這份報告針對女孩基本、健康、受教、社會參與、工作、媒體、性別自主等七大權利進行調查,希望了解各地少女代表對居住城市的期望。

霸凌、課業、生活壓力 都很困擾

勵馨基金會表示,這次聚焦在心理健康層面,結果六都中超過一半的城市少女認為課業、生活壓力很大,桃園、新北甚至超過七成,最低的台北也有五成六。

至於所屬城市的校園霸凌、性騷擾問題是否嚴重?台北市近半數受訪者同意,其次依序是台南、新北。新北市在「走在路上會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項目中,比例是六都最高。

自認受教權性別遭受差別待遇者,台南五成最高,其他縣市也都兩成以上。六成以上的六都少女認為,十八歲就可以投票;認為父母會鼓勵自己去參加社會運動的女孩,台北不到三成,桃園、高雄則近五成。

受邀出席的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台灣算是亞洲投票年齡門檻最高的國家,達二十歲,其他國家多是十八歲。

昨出席的十個縣市女孩代表也提出多項改善建議,包括女孩專屬運動場地太少、廣建乾淨公廁、營養午餐別用微波食品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