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商譽 翁財記、相撲手海苔紛重賞

優群公司董事長賴立彪懸賞500萬給能證明該公司有竄改日期的人。(記者蘇金鳳攝)

優群公司董事長賴立彪懸賞500萬給能證明該公司有竄改日期的人。(記者蘇金鳳攝)

2011/12/30 06:00

〔記者沈繼昌、陳鳳麗、蘇金鳳/綜合報導〕捲入荷亞商店販賣過期食品的翁財記食品公司董事長翁漢東,昨天公開過期食品處理流程,他強調,公司絕未販賣過期食品,因此將向荷亞公司保留法律追訴權與求償,另提供六百萬元檢舉獎金,鼓勵檢舉販賣翁財記過期商品不肖業者。

抓黑心 業者自清

代理相撲手海苔的優群公司也登廣告自清絕未更改有效日期,只要有人提供公司竄改及協助荷亞竄改日期事證,就提供五百萬元獎金給檢舉人。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兩天前封存包括乖乖與翁財記食品公司過期食品,其中翁財記食品公司被發現有一百五十箱包括瓜子、豆類等過期食品,引發社會譁然。

翁漢東說,翁財記成立迄今滿一甲子,絕不會為了蠅頭小利犧牲消費大眾權益,昨天公布包括公司貨與帳款回收標準作業流程,其中荷亞平均二至三個月才進貨一次,量非常少,廠方也未販售過期商品給荷亞。

另外,公司產品中,瓜子類有效期限為一年,青豌豆則為十個月,蠶豆類與花生類各為九個月與八個月,公司每年二次行文各下游廠商,回收的產品保存期限必須在兩個月以上,凡超過保存期限商品,公司不予回收。

翁漢東強調,回收產品經整理後,過期產品會先拆封倒入編織袋封存裝好,以每公斤一.五元賣給養豬戶作為豬飼料,其他無法回收過期食品則委託環保廠商統一銷毀焚化,過程完全透明公開。

優群董事長賴立彪也澄清,沒有竄改從泰國進口的相撲手海苔食品包裝的有效日期,該產品嚴重缺貨,根本已無貨可賣。

賴立彪強調,最近要過年了,他也要到大賣場協助鋪貨,當天他到高雄鋪貨,有電子媒體到公司來採訪,找不到他,不問清楚就說他被檢調帶走偵訊,令他十分不滿。

賴立彪表示,優群代理泰國品牌「KONOMI」相撲手海苔,在台灣的泰式海苔的市佔率達八十%,相當熱銷,加上泰國水患,已是缺貨,根本不可能囤貨、更改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