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婆牽老公 敲敲打打愛相隨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輔導長者開辦音樂律動班,長者透過成果發表獲得歸屬感。(記者湯佳玲攝)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輔導長者開辦音樂律動班,長者透過成果發表獲得歸屬感。(記者湯佳玲攝)

2011/05/29 06:00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輔導民生社區活動據點開辦音樂律動班,挑選長輩熟悉的懷舊歌曲,搭配鈴鼓、手搖鈴、三角鐵等打擊樂器,設計身體律動隨音樂節奏搖擺。成果發表會上爺爺奶奶手持簡單樂器、唱起懷舊老歌,透過學習找到同伴,也獲得歸屬感。

86歲的陳爺爺,一開始對於要參加律動班感到退卻,但陳媽媽相當感興趣,只好跟著一起加入。但陳爺爺因無法站立跟著音樂律動,一度想打退堂鼓。音樂老師指派他擔任主唱及打三角鐵的重要角色,陳爺爺找到了目標,練習起來更開心與賣力了。

90歲住在松山區的楊爺爺剛開始參加音樂律動班的時候,會跟不上拍子,總是慢一拍,所以練習過程感到很洩氣、想放棄,避免拖拍連累大家。楊奶奶很貼心的拿筆記本記下每個拍子每個動作,反覆的陪著楊爺爺一起練習,就連回家吃飽飯,也要挪個時間練習加深印象,成果發表會上,楊爺爺表現精彩。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督導李惠美表示,音樂帶動活躍社區,懷舊音樂搭配律動可引發長者的活力及放鬆情緒。練習過程長者有同伴可以閒聊,小孩鼓勵長輩練習,也創造機會讓長者表現,增加自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